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温哥华社区工作人员解民之所急,维护居民切身利益

2019-05-31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31日讯 5月14日上午,青岛温哥华社区收到了来自社区居民的求助,一位83岁的独居高龄老人因腿脚肿胀导致行动不便,原本勉强可以自理的老人如今陷入了无人照料的困境,只有向社区求助。

  据了解,这位老人名叫王素英,2016年她来社区办理80岁老人高龄补贴的时候,就给社区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名退休的人民教师,身体健康,凡事不爱给别人添麻烦。5月14日接到老人求助后,温哥华社区党委书记田苹第一时间来到家中看望老人。

  原来,王素英老人的独子长期生活在美国,老伴离世后,只留下王素英阿姨独居国内。谈及现状王素英老人情绪低落,田苹对老人进行了开解,对老人后续的生活安排给予了建议,也叮嘱老人与家人好好商量,妥善安排。在此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老人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也会每天到家中看望老人,希望能尽社区所能多给老人一些爱,尽可能地帮助老人。

  在此之后,温哥华社区党委通过民情走访深入了解了老人生活情况,社区书记田苹与老人联户,定期上门查看老人近况,嘱咐老人随时联系。从此,社区工作人员成了老人的“管家”,冬天家中的窗户冻住了关不上、水电费缴不上、手机不会用、电视打不开……只要老人找到社区,温哥华社区都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解决。

  据了解,温哥华社区党委通过民情走访的开展对社区内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人群进行了全面走访慰问,了解困难群体迫切需求。社区民政对困难人群进行服务倾斜,着力解决生活困境的同时,更要发挥党组织关怀作用,为困难人群带去精神慰藉。通过老年人文化服务、志愿服务开展,在居民与社区之间架起连心桥,真正将居民的切身利益落到实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温哥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