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老人迷路 胶州巴士司机热情相助

2019-06-04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4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高逄绪)  5月30日下午6点半左右,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12路驾驶员王云波沿胶州路,上行至佳驿商务宾馆站时,上来一名七八十岁的老大爷,一直坐到终点河头源场站后还没有下车。

照顾老人

  王云波安全停车后,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只见老人神情茫然,对王云波的问题也是答非所问,支支吾吾说不明白。由于无法正常沟通,老人也没有随身携带手机,无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王云波立即将情况向路队汇报。

  路队领导得知情况后,嘱咐王云波照顾好老人,稳定他的情绪,然后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10分钟后,中云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使用人脸扫描对老人进行识别,查找到他的家庭住址。晚上7点半左右,王云波接到派出所的反馈,已经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他这才放心下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