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真情司机常照顾行动不便乘客 乘客送粽子感谢

2019-06-10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0日讯(记者 刘洪雷)6月6日,青岛真情巴士东3路驾驶员曾宪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端午节礼物——粽子,送粽子的是经常乘坐真情巴士公交车的八旬老人王爷爷。

  当日下午16:30,曾宪秀师傅驾驶鲁BR1389#车由银沙滩西发往海尔信息谷,车辆行驶到武夷山路与香江路路口,即将驶入丰泰购物广场站点时,曾宪秀看到了王爷爷的身影。“老人在雨中撑着伞,拄着拐杖,在路边对我笑、冲我招手。”曾宪秀师傅回忆道:“我在站上停好车,老人缓缓地从车窗把粽子递给我。我很意外,也很惊喜,老人这么大岁数了雨天来送粽子,真是特别感动!”

  王爷爷平时常常乘坐东3路公交车出行,老人说自己拄着拐杖上下车不方便,行动缓慢,曾宪秀师傅不但不嫌弃他,还搀扶自己上下车,让自己非常感动。端午节,王爷爷特意给曾师傅包了粽子送来,理解驾驶员站停时间宝贵,王爷爷就在站上等着她。

  心存感激的老人用行动表达对公交驾驶员的感谢,在曾宪秀师傅的心中,王爷爷也不仅仅是乘客,更像亲人!感谢他们让我们再一次触摸着人间的浓情和温暖!

  6月7日,真情巴士816路驾驶员邵强收获了同样的感动。7时18分许,邵强驾驶鲁UB3231号车行驶至黄岛中医院车站,上来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邵强看到大爷行动慢,就耐心帮助大爷打上卡,叮嘱大爷坐好车再起步。

  也许大爷被邵强的热情服务感动了,大爷从包里拿出一包粽子和鸡蛋递给邵强,说:“谢谢你小伙子,祝你节日快乐!”邵强婉言谢绝了大爷的好意说道:“大爷我吃饭了,谢谢你!”大爷却执意要给邵强,并说“端午吃粽子,这是我的心意。”见大爷盛情难却,邵强只好收下了这份爱意满满的礼物。

  车辆运行到黄岛服务中心站,大爷要下车了,邵强赶快松开安全带,起身搀扶老大爷下车,老大爷向邵强鞠躬表示感谢,挥手道别。端午节收到大爷的心意粽,更加坚定了邵强做好服务工作的决心。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