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金家岭街道石岭路社区退休党员田树人退休不褪色 社区里发挥余热献爱心

2019-08-01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日讯   “树人”二字的寓意,应当是助人和奉献,服务群众,奉献自我。对于青岛金家岭街道石岭路社区退休党员田树人来说,名字是标签,更是人生的方向。今年65岁的田树人1977年入党,如今党龄已有42年,是社区党委崂山国际花园片区党支部书记。在老同志中,他是一面闪耀的旗帜;于年轻人而言,他是大家心目中可亲可敬的“田老师”。退休前,他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带领同志们积极进取,润物无声般把忠于党的信念落实到点滴行动中。退休后,他更是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高尚精神理念贯穿到社区工作中,把大爱无私的温暖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率先垂范,当组织中的一面旗帜
  入党42年,田树人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据田树人介绍,年轻时的他阅历十分丰富,曾在大学里任过教,曾是学校教导主任,育人十余载。后又转战金融行业,退休前曾是中信证券山东公司的高层管理,并兼任工会主席。退休后的田树人依旧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2017年,田树人被评为社区优秀共产党员,成为了社区党员标杆和榜样。
  “田老师不仅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更有精湛的演说技能,在社区每月召开的主题党日中,多次为党员们开展政策宣讲、养生讲座、朗诵技巧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获得党员们的广泛好评。”石岭路社区党委书记高兰介绍道。据了解,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田树人受社区党组织邀请,为社区党员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接到社区的邀请通知后,我心里很激动,也很感激社区对我的认可,非常认真地学习大会文件,仔细查阅大会资料,深入领会大会精神,精心准备宣讲材料……”田树人告诉记者,他没事都会翻一翻书本,不断学习和更新思想。同时,参加党务工作多年,田大叔还一直妥善保管着重要的文件资料。
  甘于奉献,义务教授朗诵技巧
  石岭路社区海棠诗社成立后,田树人受邀成为诗社的指导老师。“我喜欢诗歌,工作时就爱编个顺口溜啥的,用简短的词句表达意思,渲染氛围。”说道这里,田树人大叔为记者朗诵了几句诗歌,朗诵声音浑厚而富有穿透力,情感真实饱满,声调的抑扬顿挫传达着诗歌的灵魂。“当初社区找到我时,我立马就答应了,就是因为我还是热爱这三尺讲台……”田树人坦言,或许是当过十几年教师的缘故,个人尤其热衷于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倾囊相授。在社区文化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中,田树人多次开设诗歌朗诵课堂,为社区爱好诗歌的党员和居民传授经验,指导技巧,深得大家的喜爱。
  据了解,田树人先后在西韩社区、华都社区、中韩社区、南张社区、张家社区、刘家社区和春光山色社区等多个社区开设了读书分享课堂,分享诗歌朗诵技巧,获得各社区的一致好评。2018年,田树人被评为青岛市“百姓学习之星”。虽然身体已也不再像往年那样健朗,但田树人老师依然坚持在“三尺讲台”。除此之外,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社区,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社区合唱团里,田树人是后勤担当,认真上课和练习演唱技巧以外时间,他热心随和,在生活和学习上,为大家提供了不少帮助。
  发挥余热,甘当志愿者助力峰会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田树人加入了石岭路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和其他年轻的志愿者一道,走上马路,开展巡逻执勤,排查安全隐患,维护辖区环境和秩序,服务有困难的群众,为峰会治安和城市文明坚守好第一线。虽然年纪稍大,但他凭借服务热情和负责态度,克服种种困难,坚持50多天,很好的完成了工作,得到了社区的认可和赞扬。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在社区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田树人领着他的小外孙早早来到社区献爱心,他说,现在自己的生活条件好,就希望能够用力所能及的帮助困难的人,也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给自己的小外孙做个好榜样。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树人金家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