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亲和源·青岛老年公寓迎来青岛巴士“红叶红”姐妹班志愿者

2019-08-16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16日讯(记者 宋淼)816日,青岛巴士“红叶红”姐妹班的8名志愿者来到亲和源·青岛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们,为老人们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 

  青岛巴士“红叶红”姐妹班几乎每月都来到亲和源·青岛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来问候。考虑到入秋时分,天气依旧较为炎热,志愿者为老人送来了新鲜水果,考虑到不少老人行动不便,2名志愿者还带来了理发工具,为老人们上门理发。 

  “这个头理得不赖!”理完头发的郭大爷竖着大拇指说。志愿者周刚本是一名退役士兵,在部队四年里学会了理发,如今成为一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为老人理发,受到不少老人的喜爱。另一名志愿者刘学霞拥有十多年的理发经验,性格沉着文静,得到老人们的广泛认可。得知有的老人行动不便,周刚带着理发工具到老人的住处,为老人上门理发。 

  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志愿者们走进亲和源老年公寓,陪伴并叮嘱老人在立秋之后应该注意的事项,大家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人老了就容易孤独,平常孩子没有时间陪我们,在这里有朋友,还有你们陪着我,日子也变得有意思了。”亲和源的朱爷爷这样告诉志愿者。 

  当天志愿者们还宣传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热闹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老年公寓的探访。志愿者们向老人们道别,并约定会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前再来探望他们,一起庆祝祖国70华诞。 

  据了解,青岛巴士“红叶红”姐妹班志愿者们每月都会来探望老人,定期为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亲和源·青岛老年公寓定期为老人们组织剪纸、邻里会、志愿者互动等活动,为老人们营造优质的养老生活。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