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华都社区84岁老党员宋宗敏在省优秀党员颁奖仪式上将奖金全部捐赠

2019-08-23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孙晓文)“我想把这笔奖金捐出去!”8月20日上午,在颁发省优秀党员证书及奖金现场,青岛华都社区今年84岁、有着63年党龄的宋宗敏刚拿到12000元奖金时,就宣布了她的这一决定,让参加颁奖仪式的居民们都深受感动。

  谈及为什么有这一举动,宋宗敏动情地说:“我所做的点点滴滴都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我年纪大了,党还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还给我这么多奖金,我有自己的退休金。我很惭愧,不能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证书我留下,‘奖金’我以个人名义捐给慈善机构,让更需要的人得到帮助。”开办“家庭党校”、资助贫困学生、捐赠爱心毛衣、担任社区志愿者……宋宗敏始终坚持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义务为社区、为居民服务。到目前为止,宋宗敏已经织了近百件毛衣,她打算再攒攒一起捐出去。华都社区党员书记于俭旭表示,华都社区将号召全体党员、群众学习宋宗敏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宋宗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