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件件小事为居民 这个社区有点暖

2019-09-09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帮助独居老人挽回损失、为辖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参加饺子宴、优秀党员将奖金捐赠出去……在华都社区里,这些天可发生了不少暖心事儿。

  一月话费700多,社区帮忙挽损失

  8月15日上午,今年81岁的独居老人李庚华急匆匆地来到华都社区,说是他7月份的话费竟然达到了700多元,他不知道怎么办了向社区求助。

  华都社区党委书记于俭旭安抚好老人情绪后,听老人讲述了事情经过。原来,李庚华前不久刚刚购买了智能手机,结果前两天去营业厅交话费的时候,看着应缴金额时老人顿时慌了神,他7月份的话费竟然高达700多元!“营业员帮我查了查,说是我流量用超了很多。”李庚华说他根本不懂什么是流量,当下没办法就先回了家。

  于俭旭(右)在教老人智能手机简单操作

  回到家的李庚华越想越难受,便来到了社区跟华都社区党委书记于俭旭说明了情况。听到李庚华的叙述后,于俭旭马上和老人来到了联通营业厅了解情况。“我跟营业厅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说明了老人的困难情况,看看营业厅能不能根据情况返还给老人一部分。”经过沟通后,营业厅最终返还给李庚华480元。李庚华高兴地说:“没想到钱还能回来一部分,真是感谢俺书记!”

  百家饺子宴,周六社区来相伴

  “志愿者刚给我理完发,听说今晚还有饺子宴。”“对啊,这饺子宴只要是咱社区居民,都可以参加”……8月17日下午,华都社区联合公益组织开展了每月一次的便民服务活动,社区居民们在享受完志愿服务之后,正准备去参加社区百家饺子宴。

  居民们参加“百家饺子宴”

  8月17日晚上6点多,华都社区广场上飘来阵阵香气,原来,华都社区与蒲公英蓝马甲公益组织举办的“百家饺子宴”正在此进行,上百名居民共同品尝了2000多个美味水饺,而这,也是社区公益服务的一项内容。

  志愿服务每月有,理发足疗花样多

  据了解,华都社区联合蒲公英蓝马甲公益组织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会在每月最后一个周六进行,服务对象主要针对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理发、足疗、颈椎腰椎按摩、测量血压、清理公共卫生等,三年时间里,志愿者们累计服务人次达到7000余人次。

  居民们享受志愿服务

  “每次服务活动由我们社区志愿者和公益组织的人员共同完成,有些服务内容深受居民喜欢,像是理发都有了固定服务对象,老年人说志愿者们理发水平高,而且每月一次,服务频率也很合适。”华都社区党委书记于俭旭表示,华都社区将会把志愿服务做下去,以后将适当增加服务内容、服务对象,让辖区更多的居民享受志愿服务。

  于俭旭为独居老人修理空调

  帮助远在广州的居民清理下水管道、为身体不便的独居老人修理空调、为辖区居民读报讲解街道新闻……在华都社区党委书记于俭旭看来,这些都是社区应该为老百姓干的“小事儿”,他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来说,他希望能和居民“交心”,以诚待人,从点滴入手,着眼于细微,一点点地构筑社区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八旬老党员,捐赠万元奖金

  “我想把这笔奖金捐出去!”8月20日上午,在颁发省优秀党员证书及奖金现场,今年84岁、有着63年党龄的宋宗敏刚拿到12000元奖金时,就宣布了她的这一决定,让参加颁奖仪式的居民们都深受感动。谈及为什么有这一举动,宋宗敏动情地说:“我所做的点点滴滴都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我年纪大了,党还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还给我这么多奖金,我有自己的退休金。证书我留下,‘奖金’我以个人名义捐给慈善机构,让更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宋宗敏在织爱心毛衣

  开办“家庭党校”、资助贫困学生、捐赠爱心毛衣、担任社区志愿者……宋宗敏始终坚持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义务为社区、为居民服务。到目前为止,宋宗敏已经织了近百件毛衣,她打算再攒攒一起捐出去。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