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公交“萤火虫” 飞进敬老院

2019-10-09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晓鸣 邵英世) “看,这群穿着制服的公交好人又来咱敬老院陪咱了”,坐在门口乘凉的王阿姨激动地和旁边李大爷说道。刚一进门,高雪梅就赶紧跟王阿姨和李大爷打招呼,询问最近身体情况,王阿姨高兴地说身体很好,看到你们来很高兴。这样的场景,基本每月都会有一次,在高雪梅看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已经成为自己的习惯。

志愿者们到养老院给老人义剪、陪老人聊天

 

  10月4日,城阳巴士萤火之光“温暖相伴”团队成员高雪梅带着班组成员一起来到小北曲敬老院,利用公休时间来看望老人。这次他们来,不光带着粮油米面等生活用品,还带着理发工具指甲钳等。跟敬老院的老人打过招呼后,大家就开始忙起来,给老人理发、剪指甲、洗衣服、铺床褥、打扫卫生等,陪老人唠家常,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为王阿姨理好发,高雪梅拿起镜子给阿姨看新发型,直夸阿姨越来越漂亮,王阿姨笑成了一朵花,“自从来到这里,不光被敬老院照顾的很好,你们公交志愿者也经常来看望我们,为我们理发、洗衣服、打扫卫生等,真的很贴心很温暖”。而这边,任永亮正小心翼翼地为王大爷剪指甲,王大爷不无感慨说,剪指甲这活真没有别人帮过他,现在自己眼花了,剪指甲都看不清了,直夸公交志愿者像自己的儿女一样亲。在公交志愿者的陪伴下,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们到养老院给老人义剪、陪老人聊天

  城阳巴士萤火之光“温暖相伴”团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敬老爱老助老为理念,经常组织职工到敬老院、孤寡家庭中为老人提供理发、打扫卫生等志愿帮扶活动。作为“温暖相伴”团队成员之一,党员高雪梅表示,每个人都是一只“萤火虫”,用自己的点滴之光来回馈社会。萤火之光“温暖相伴”团队就是为当代年轻人做好示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全社会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美德,塑造融洽的老爱老敬老氛围。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