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金家岭街道青大麦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温暖人心

2019-10-25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孙晓文)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17日上午,青大麦岛社区工作人员与崂山巴士二分公司志愿者团队带着蛋糕、水果来到独居老人刘翠一家中为她庆祝81岁生日。

  “社区一直很挂念我们,常来看望我,就像家人陪伴在身边一样。”老人乐得合不拢嘴,欣慰地说道。刘翠一老人今年81岁了,老伴去世后,一直独居,子女工作忙,不能时常陪伴,邻居经常送饭到老人家里,刘阿姨告诉记者,今天早晨邻居还送来的稀饭和鸡蛋,感觉邻居比自己的亲人都亲。

  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和崂山巴士二分公司志愿者经常逢年过节探望老人,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来看望我,给我过生日,我很开心。”青大麦岛社区党委书记由娜娜介绍,社区高龄老人较多,其中一些是孤寡老人。社区工作人员搭建平台,为空巢老人庆生,以此来增进老人之间的交往,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大家的关心。社区已形成一种敬老、爱老风尚,让大家都来用真情帮助独居老人,让他们生活在温馨祥和的社区大家庭里。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独居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