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金家岭街道徐家麦岛社区走访慰问104岁老人 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福利待遇

2020-01-02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孙晓文)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徐家麦岛社区区派第一书记孟祥斌、社区居委会主任徐建设、党支部委员徐相鹏到104岁老人陈芳林家里走访慰问。当天是老人的阳历生日,社区走访人员给她带去慰问品及5000元钱,给老人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

  “奶奶,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孟祥斌一进门,热情地握着陈芳林老人的手祝福道。老人育有六个子女,如今大家庭有五十多个成员,四世同堂,儿孙孝顺,幸福美满。已是104岁的高寿,陈林芳依然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当天还高兴地与社区工作人员回忆往事及老街坊邻居的故事,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徐家麦岛社区一直以来十分关爱老年人,通过不断完善福利待遇,保障老年人的生活水平,让老人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有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据了解,对于100岁以上的老人,社区以前给予3000元补贴,从今年开始提高到5000元;90岁以上则是每年给予1000元补贴,重阳节、母亲节等节日,也都会发放补贴,使老人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改善。“平时我们会定期到老人家里看望,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徐家麦岛社区党支部委员徐相鹏说。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徐家麦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