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金家岭街道瑞都社区文艺骨干李振梅义务教授柔乐球 健康自己快乐大家

2020-01-02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孙晓文) 上身着红色运动服,下身着白色运动裤的老年人排成整齐的队列,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只见她们扭动身姿,将左手中的丝带球轻轻一抛,右手顺势接住,然后再随着身体的左右晃动摆动手中的球。“左右转体”、“左右小抛”、“正面绕环”等一系列动作让人目不暇接。“这是我们今年夏天练习柔乐球的视频,每次我们都要拍下来,每个人都看看整体效果……”2019年12月16日,在瑞都社区活动室里,柔乐球队伍负责人李振梅为记者播放了社区柔乐球队伍的排练视频。今年66岁的李振梅不仅是社区柔乐球队伍的教练,更是社区文体活动中的文艺骨干。

  健身十余年,练就好体格

  “我们是2014年搬来瑞都社区的,之前在健身房坚持了十几年,每周都要去六七次的,搬家后离开健身房,我又找到社区这个大家庭来活动。”李振梅如是说。短短几年的时间里,爱好文艺活动的李振梅迅速融入到了社区文艺团体之中,在舞蹈队、太极拳队里都有她的身影。2019年夏天,崂山区老体协柔乐球培训班开班,却遍寻不到愿意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那个时候很少人知道柔乐球这项运动,加上这些培训活动不仅需要重新学习,还肩负着带领社区柔乐球发展的责任。”李振梅说,这个大家似乎都不愿意接手的“重担”阴差阳错落到了自己身上,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李振梅决定试一试,并表示会全力以赴做好这个事情。就这样,学成后的李振梅不仅很快把柔力球带进了瑞都社区,还成功组建起了一支十几人的柔乐球队伍,身兼队长和教练双重身份的李振梅,成为瑞都社区柔乐球第一人。

  义务教授柔乐球,带队伍有妙招

  2019年9月21日,崂山区老体协举办的千人柔乐球展演活动完美落幕,而李振梅在这其中注入了很多的心血。“当时学习的时候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都是用手机拍下视频,回到家照着视频反复研究动作,一遍遍练,不然哪敢教给别人。”李振梅告诉记者,当接到要参加展演的通知时,所有队员都集中精力,从早到晚练习。“那时候正赶上三伏天,每次练完一遍,汗都湿透衣背了,大家都没有抱怨一句,说实话,我也很感动。”李振梅笑着说道。“柔乐球能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例如眼要看,腰要扭,脚要动等等,最大的收获是有一个美好的心情,大家一起锻炼身体,谁想参加我就教谁,不收一分钱,为的就是传递这份快乐。”李振梅如是说。

  随着队伍的发展壮大,瑞都社区柔乐球团队在凝聚力和队员专业能力等方面开始面临各种考验。“相互包容,换位思考”是李振梅带领柔乐球队致胜的终极武器。“团队大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偶尔也会有一些摩擦。”这种时候,李振梅都会认真倾听,多角度地劝解、包容,尽力在柔乐球队里营造公平、温暖的和谐氛围。也正因为李振梅的领导能力和个人魅力,柔乐球队伍中相继涌现出了一批骨干人员,大家齐心协力将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如今,在青岛大剧院小广场上,时常能看到李振梅带领柔乐球队训练的身影,这支队伍不仅是瑞都社区里的一道亮丽风景,也成为推动和谐社区建设的一股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瑞都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