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八旬老人路上多次摔倒 目击乘客专程打电话表扬公交驾驶员

2020-04-24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接到乘客杨女士的表扬电话,原来22日早晨,在319路宁化路车站,一名八旬老人在过马路时不慎踩空摔倒在车道上,319路驾驶员卢兴鹏在看到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下车将老人扶起并在确认老人无碍后才放心驾车离开。

  4月22日早晨6时左右,319路驾驶员卢兴鹏驾车由浮山所发往瑞安路停车场,当车辆行驶至宁化路车站附近时,他远远地看到机动车道上有位老人踩空摔倒在路上。卢兴鹏回忆道,“当时公交车在最右侧车道行驶,老人摔倒在地后迟迟没有起来,而且当时车道上车辆很多,老人在路上很危险。”于是他立即将公交车停下,下车奔向老人查看情况。“当时一位热心乘客发现后跟我一起查看老人伤情,这位男性老人80多岁的样子,躺在最右侧机动车道上,他一只手撑着地,正在努力的想要爬起来。”卢兴鹏说。看到老人吃力的样子,他试图将其背起来,却没背动,于是与热心男乘客将老人搀扶起来。

  看到老人无碍,卢兴鹏回到车上准备驾车离开,可是老人没走几步又脚下一软摔在路边,于是他又下车将其扶起。可一连扶了几次老人也没有站起来,考虑到一车乘客及老人的身体状况后,卢兴鹏在征询老人同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没过多久警察到来,卢兴鹏才放心驾车离开。

  卢兴鹏告诉记者,老人摔倒的地方是机动车道,虽然是早晨但这个路口车流量较大、车速快,其他驾驶员难以及时发现老人的情况,容易发生危险。青岛公交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延平表示:“老人在通过马路时切勿着急,特别是在上下台阶时要多加注意,公司也在近期内对全体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在老年乘客上下车时提供帮助,为广大乘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通讯员 宋晓蕊)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