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米图餐厅爱心午餐进社区 可口饭菜让老人吃得舒心

2020-04-27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感谢政府,感谢社区,感谢交运,让我们这些上年纪的老人中午饭有了着落!”家住青岛兴隆路街道南公司社区的赵天红大爷向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送餐工作人员表示感谢。4月27日11:20,交运集团米图餐厅制作的20份爱心盒饭,由车站的工作人员送至兴隆路街道南公司社区第一网格党群服务站,可口的饭菜让社区老人直呼吃得顺心、舒心。

  爱心盒饭首次亮相赢得老人称赞

  “炸里脊、醋溜土豆丝、西红柿炒蛋、清炒西兰花,荤素搭配、营养搭配的都挺好,颜色也漂亮,看着就有食欲!刚刚领到午餐的赵天红大爷打开饭盒,看着精美的菜品眼前一亮。当看到主食有大米饭、花卷,还有小米稀饭搭配,并准备了一次性餐具和手套后,赵大爷连称:“交运考虑的太周到了!”对于此次爱心餐进社区活动,赵大爷向记者表示:“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买菜做饭都不方便,而且手机订餐真是学不会,这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真是太感谢国家了,还有咱们交运汽车站!”

  米图爱心餐解社区老人就餐难问题

  据兴隆路街道南公司社区网格党建指导员傅金斌介绍,南社区居民中有60岁以上独居生活的老人和个别空巢老人,疫情期间,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及自理不便,让这些老人吃上饭、吃好饭成了街道和社区的“心事”。当得知家门口长途站的米图餐厅可以提供午餐后,社区就和车站进行了联系。“交运很热心,主动帮我们去统计人数,并做好后续工作,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爱心菜谱每天不重样、每周更新

  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党支部书记李娟介绍,为了做好爱心午餐进社区服务,车站安排以省劳动模范陈美佳命名的“爱心美佳”团队组成专项服务小组,参与到社区爱心餐配送服务中。同时,利用交运生鲜配供的民生保障菜资源优势,优选时令鲜蔬并搭配肉禽蛋品和水产海鲜,根据社区老年人的口味和特点,优化爱心餐的菜谱,做到每日不重样,每周一更新。期间还将根据老人的喜好,增加馄炖、饺子、包子、牛肉面等多种类、多花样的面食餐饭,让社区老人吃得放心、舒心、安心、顺心。

  下一步,青岛汽车总站将根据市内所属各车站实际情况,将继续与区域内各个街道进行积极的联系与配合,把实惠美味的米图餐厅爱心午餐送到更多有需求的社区和老年人手中。(通讯员 孙晓菁)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交运集团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