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有求必应 用亲情守护孤残老人

2020-05-14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郝师傅!有时间抽空过来一下吧!顺便帮我带点包子……。”5月14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馨飞扬”志愿者郝新红,接到孤残老人的一个求助电话,便立即召集志愿者,组成三人小队前去探望。据悉,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结对帮扶孤残老人韩君德五年余,除了十余次医院陪护外、电话倾听上百次、登门照料二百余次。志愿者用亲情的陪伴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儿女般的关怀,无私奉献的行为给空巢老人的生活照入一道暖阳。

  14日早,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馨飞扬”志愿者郝新红,接到城阳区前韩社区空巢老人韩君德的一个求助电话,便立即召集休班的同事组成三人小队,驾驶私家车前去探望。在去的路上郝新红还不忘给老人购买最爱吃的包子,到了韩君德家还是像往常一样,老人开心地吃着包子。志愿者们则分头开展志愿活动,除了理发、刮胡子、打扫院子、收拾屋子外,最主要的是给予老人心灵的陪伴,家常理短地聊天。“最爱吃这个包子了,皮薄、肉多还流油,真香!太谢谢你们了!”韩君德脸上堆满了幸福的笑容,这也是志愿者最开心的时刻。

  “我们照顾空巢老人不图任何回报,能让老人感到幸福快乐,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郝新红表示,以解决老人实际困难为头等大事来做,工作之余便主动包揽了老人生活中的大小事,老人需要定期住院疗养,志愿者便主动轮流去医院陪护,老人非常感激,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生活上老人都离不开“馨飞扬”志愿者。

  据悉,今年69岁的韩君德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没有亲人陪伴照料,一直在孤独寂寞中生活。自2014年“馨飞扬”志愿者与老人结对帮扶后,长达5年多贴心的温情关怀令老人很感动。精神上比较依赖于志愿者,就算没事也喜欢用电话与志愿者聊天,有时还主动邀请去家里坐坐。据统计,志愿者除了去医院陪护外,五年里单纯电话倾听上百余次,登门照料二百余次。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用亲情的陪伴,为老人的生活照入一道暖阳,让老人享受快乐的晚年生活。(通讯员 徐英)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