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老年乘客被驾驶员“公主抱” 车内乘客直称赞

2020-05-18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近日,在青岛真情巴士东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暖心一幕。公交驾驶员用“公主抱”的姿势帮助一位老年乘客下车,引得车内乘客称赞。

  原来,事情发生在5月13日。两位老年乘客从西海岸中心医院站上车,男性老年乘客行动缓慢,上台阶很吃力。驾驶员王道彬看到此景,他停稳车后便马上来到后门搀扶着老大爷上了车,为两位老人找到座位安顿好,并细心地询问老人到哪站下车。行至机关东部办公中心站,王道彬停好车后抓紧来到后门,看着老人行动实在不方便,他便询问老人:“大爷,我抱着您下车吧。”老人欣然应允。随后,王道彬用“公主抱”姿势抱起了老人,平稳地将他抱下了车。老人和家人不停地向王道彬表示感谢。

  车厢内乘客,看到细心的王道彬师傅帮助老人下车,有的竖起了大拇指,有的则连连称赞:“这司机师傅,真棒!”(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