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老人偷偷离家回成都 幸亏驾驶员多问了一句

2020-06-03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孙晓文)近日,青岛市民郑先生拨打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四分公司的热线电话,表扬26路公交车驾驶员栾兰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热情细致。原来,日前,栾兰在运行时发现一位老年乘客坐错了车,为避免老人走失,她将其带回场站并帮忙联系家属,最终让老人顺利返家。

  “事发当日中午,我驾车行至铁路青岛站郯城路站点,发现一位老年乘客携带大件行李登车。”栾兰说,因为老人带有明显的外地口音,她便在行车中对其多加留意。随着车辆运行,栾兰发现老人神色迷茫且迟迟没有下车,便主动上前询问。“老人说,她想去黄岛却没有看到隧道口,这才没有下车。”经过仔细询问,栾兰了解到,老人想要去往黄岛方向却坐错了公交车,因担心其下车后再次迷路,她决定将老人带回场站再做打算。

  “回到场站后,我立即将老人带回了调度室。一边安抚她、告诉她不要担心,一边通过老人的手机调取其家属的联系方式。”栾兰说,电话接通后,她向老人家属简单说明情况,并与对方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当日下午,老人的儿子郑先生匆匆赶到市南巴士四分公司场站,见到母亲毫发无损,他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郑先生表示,老人是成都人,现居于黄岛,因为想家瞒着家人前往火车站。由于未能买到前往成都的车票,便想乘车返回黄岛家中,不料在返回途中迷路,幸得驾驶员暖心相助。“多亏驾驶员认真负责,帮我们把老人留住!否则老人真不知道如何回家!真是太感谢了!”随后,郑先生还特意拨打了公交集团热线,为驾驶员的暖心举动点赞,并再次表达谢意。

  面对乘客的感谢,栾兰表示这都是她应该做的。她说:“作为一名驾驶员,帮助乘客解决乘车时遇到的难题是我的职责。今后,我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保障车厢服务质量,尽己所能帮助乘客,让广大乘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