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情系端午节 爱在红叶红,“红叶红”志愿团队走进亲和源·青岛之家

2020-06-23 1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宿荣蓉)6月22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者周刚、陈颖浩、徐兴波和胡晓雁到亲和源·青岛之家为长者们送去节日的温情祝福,并为他们提供爱心理发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化身“Tony”老师,上线“营业”!熟练的帮助长者们整理头发、认真进行修剪,在他们娴熟的手法下,一个既精神又利落的发型展现在大家面前,长者们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红叶红”首席爱心理发师周刚师傅深受受老人的欢迎,每次他都能准备好专业理发工具包,有条不紊的布置现场,细致的准备理发器材,认真、热情地为长者们梳理发丝、鬓角,在飞剪匀速沙沙作响的工作状态,也不忘热情的和长者们聊起邻里家常,欢声笑语不断。

  忙完了大厅里等候的长者们,周刚师傅又跟着的去一位特殊老人的房间为她开展“专人服务”。刘阿姨从一月中旬生病住院至今没有理过一次发,等度过隔离期疫情形势又有反弹,阿姨身体也没有完全康复也无法外出理发。导致她长而杂乱的白发已经垂到了眼睑,越发炎热的天气更让满头乱发更加闷热。周刚满脸微笑着为长者疏通打结的白发,轻轻巧巧地帮长者打薄碎发,不一会儿看着自己变得利利索索的的刘阿姨忍不住握着周刚的手表示感谢。

  在长者们与志愿者的欢声笑语中,本次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团队活动也将告一段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也希望大家能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关爱老人,将这份正能量传递。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