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免费理发、修家电、磨菜刀、量血压,社区党员与交运米图志愿者全包圆

2020-06-23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孙晓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践行社企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弘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3日,由青岛市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牵头,兴隆路街道南公司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与“交运米图惠民驿站”联合开展庆七一便民志愿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理发、测量血压、维修小家电、磨菜刀、兑换零币、交通咨询解答等便民服务。

  23日早10点,南公司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门前已摆好桌椅板凳,志愿者准时到场,为陆续到达现场的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真不错,真好,我家孩子差不多也这么大,像是我女儿一边给我理发一边陪我聊天,真好。”李奶奶连说了几个真好,陈美佳是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老志愿者了,参加过很多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性格开朗健谈,在给老人理发时经常和老人聊天,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馨,获得无数社区老人的好评,在每次志愿活动结束后,陈美佳还会去看望在志愿活动中服务过的老人,“就感觉是在照顾自己爸妈一样,自己也是很开心的。”陈美佳笑着说道。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台收音机跟我很多年了,拿出去修都说太老了修不了,没想到你们真能给我修好!”张爷爷的声音难掩激动,张爷爷的收音机是早年间的老式收音机,现在市面上的很少有人能修了,“因为我爸也有一个很老的收音机,一直用着有感情,舍不得丢,去外面都说不好修,我就专门学了一下,想着其他老人可能也有这种需求,我就来了。”志愿者周荣博笑道,手里还拿着刘奶奶家的电风扇在检查。一天的时间,除了拿到现场修理的小家电,志愿者们还应居民请求到曹奶奶家换修了纱窗,到任阿姨家维修了挂烫机,到管爷爷家调试了电视,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周到、用心,开心得连连称赞。

  交运米图惠民驿站的志愿者介绍,他们的成员都来自青岛汽车总站和温馨巴士,工作之余除了帮社区老人理发、维修小家电、测量血压、磨菜刀等便民服务,在了解到社区老人存在中午就餐难的情况后,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制作了爱心营养午餐,对于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志愿者们干脆直接挨家送餐上门,让社区老人都能够吃上放心餐,老人们都很高兴。“有时去送餐,老人还一个劲的给我们水果吃呢,我们驿站的志愿者都感到很光荣。”志愿者杜欣蓉笑着说。

  据悉,本次是市北区社企共建、便民惠民服务的首次联合活动,市北区政府为了在以后的社区生活中做到进一步的便民惠民,成立了以街道、社区、居民楼为单位的网格党群服务站,为了扩大服务范围邀请了交运集团这类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交运米图惠民驿站正式入驻挂牌。将志愿服务带到社区门口,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社区街道以及社会企业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网格党群服务站与交运米图惠民驿站将持续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多生活上的便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