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巴士“红叶红”爱心义剪团队走进亲和源·青岛之家

2020-07-21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宿荣蓉)青岛巴士“红叶红”爱心义剪志愿者们每月都会来到结对帮扶的亲和源·青岛之家为公寓的叔叔阿姨们提供理发、爱心陪伴等服务,在疫情期间,志愿者们更是牵挂着长者们,继续保持陪伴聊天、读书读报、爱心义剪等志愿服务不间断,长久的陪伴长者们与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感情,长者们每月也是像盼望自己的儿女一样期盼着志愿者们的到来。

  今天,“红叶红”爱心义剪志愿者周刚师傅,刘学霞师傅、 卢明涛师傅和志愿者胡晓雁又来到亲和源·青岛之家为长者们提供志愿服务,他们像回家看望自己的亲人一样,边和叔叔阿姨们打招呼,唠家常同时打开自带的已消毒过的专业理发工具包,有条不紊的布置现场,熟练的使用着手中的剪刀为长者们理起发来。

  一推一剪,银色的剪刀在志愿者手中灵巧地上下飞舞,一把剪刀剪出的温暖。志愿者们齐上阵,利落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从两鬓、后脑勺、前额,一一为长者们剪去杂发。十几分钟后,一个清爽利落的“发型”就做好了。拂去发屑,掀开围布,灰白的发丝散落后,长者们精神一振,瞬间年轻了几岁。

  亲和源·青岛之家开园两周年以来,积极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风气,并主动与正能量社会组织、志愿团体等融合,为亲和源·青岛的长者们提供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