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崂山区代表青岛市迎接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地验收

2020-09-04 13: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武莉淳)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民政局和财政局联合组建验收组代表民政部和财政部到青岛市崂山区开展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地验收,青岛市民政局局长王哲、崂山区政府党组成员于显胜、崂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珂陪同。

  验收组先后走进街、社区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参观检查了新华锦长乐居养老中心、金家岭街道助老食堂,认真了解崂山区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对养老服务机构运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验收组对崂山区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模式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崂山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具备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与医疗、康复、护理保险深度融合,形成了符合当地实际的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模式。

  2016年以来,崂山区逐步建立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城乡一体、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引进培育了“幸福家园”“新华锦长乐居”“山水居”“锦云村”等一批具有省内外影响力的养老服务品牌,基本养老服务覆盖城乡所有居家老年人,崂山区先后被表彰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