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路遇电动三轮车侧翻 公交驾驶员与市民齐救援

2020-09-09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7日8点44分,青岛公交城阳巴士五分公司的驾驶员陈崇杰驾驶着919路车行驶至双元路靠近李家女姑西车站时,看到前方马路右侧有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在路边,侧翻的三轮车把一位男性老人的腿压在车下,老人起来一半身子,却怎么也拿不出腿。旁边大概是摔倒老人的老伴,也很着急,但是却搬不开三轮车,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陈崇杰驾驶着公交车从前挡风玻璃看到了这一幕,赶紧把车停下,跑了过去。这时路过的一个骑电动单车的年轻女性和马路旁边路过的女性居民看到了都过去帮忙。他们一起把电动三轮车搬开把老人扶起来,陈崇杰问了一下老人:“大爷,能行吗?要不要给您叫120呢?”老人表示自己没事,并感激握着陈崇杰的手说:“刚才拐弯的时候车子歪倒了,谢谢公交车司机!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啊!

  陈崇杰看着大爷没啥事,车子也还能动,想着公交车上还有一车乘客,就赶紧回到车上继续行驶了。(通讯员 吕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