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象棋比赛

2020-09-29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宿荣蓉)一幅棋盘,万千思路,一兵一卒皆在运筹间。9月27日,王哥庄街道2020年“迎中秋 庆国庆”象棋比赛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来自机关、社区的20余名象棋爱好者展开了一场对弈。

  中国象棋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源远流长,趣味浓厚,基本规则简明易懂。此次参加比赛的几组选手很多都是新面孔,然而自身水平毫不逊色。楚汉界河谁与争锋,参赛选手们也是注意力高度集中,生怕一步走错满盘皆输,比赛中,选手们屏气凝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睿智思考、果断决策、思路清晰,敏捷的反应充溢着整个赛场。“这一次比赛在同对手的较量中,我又学到了很多战术战略,明年我还会继续参加比赛。”一位参赛选手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本次赛事的举办,为象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展示了自我的机会,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接下来,王哥庄街道宣传文体旅游中心将继续开展“国韵初识”、惠民宣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让思想润心、文化铸魂。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