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民政局福利服务中心精心筹划“双节”活动

2020-09-30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武莉淳)中秋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烘托浓厚的节日氛围,建设和谐幸福的家园,让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温馨的中秋佳节,青岛市崂山区民政局福利服务中心精心筹划了节日期间的娱乐活动。今年中秋又逢国庆,在双节来临之际,福利中心开展了“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主题活动。

  精心制定方案。中心领导非常重视“双节”的到来,召集管理人员开会研究,希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家”的温情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温馨的节日。一是要求后勤管理人员精心准备节日食谱,按照老人饮食特点合理搭配,严把采购关,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做好伙食保障。二是要求社工综合部制定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方案,由行政值班人员具体负责组织与实施,确保放假期间每天都有适合老人参与的娱乐活动,如健身操、室内保龄球、套圈、拍球等。三是组织好中秋节当天的赏月茶话会活动,与老人们十月份的集体生日会一同举行,增加节日的喜庆氛围。

  用心准备月饼。中秋节自古就有赏月、吃月饼的习俗,为了让老人们在节日期间吃上美味的月饼,福利中心根据老人的饮食习惯购买了多种口味的月饼,由于月饼的含糖量较高,考虑到部分老人的身体状况,福利中心还专门购买了无糖月饼,力求让每个老人都能享受到节日美食。

  看望住院老人。9月29日上午,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住院老人在医院也能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区福利服务中心刘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分别来到骨伤医院和静安专科医院,看望慰问了6名住院的老人,给老人们送去了月饼、麦片、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嘱咐他们安心养病,配合治疗,尽早康复。老人们倍感温暖,纷纷表示:即使是在医院里过节,也依然能够感受到家的幸福与温情。

  牢记安全检查。福利中心始终坚持“安全就是一切”的思想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生命至上”作为一条红线,过节依旧不忘安全检查。9月28日,福利中心、残疾人联合会联合物业对中心的用电、用气及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平安过节。

  浓浓情意暖人心,崂山区民政局福利服务中心策划的“双节”活动给老人带来了欢声笑语,弘扬了中传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亲情的关怀,感受和谐社会的大爱!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