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双节送温暖 文化进公寓】青岛市慈善总会祥义艺术团到亲和源老年公寓公益演出

2020-10-01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特约记者 张帆)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青岛市慈善总会祥义艺术团携带着浓浓爱意、带着歌舞器乐节目,将精美的文化大餐送进青岛亲和源老年公寓。 

  10月1日上午,祥义艺术团的50多名演员一大早就来到了市北区的青岛亲和源老年公寓,调制灯光音响、化妆、换装、走台,为这里的60多名老年朋友表演了一大波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艺术团在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依次表演了旗袍走秀《今天是你的生日》,男声独唱《十五的月亮》,女声独唱《卓玛》、《祝福祖国》,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京剧《红灯记》选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男声独唱《珊瑚颂》、《欢聚一堂》,山东快书《新编〈武松赶会〉》,戏曲联唱《黄梅戏》,萨克斯二重奏《我爱你中国》,吕剧《红嫂·熬鸡汤》,男女二重唱《家和万事兴》,女声小合唱《沂蒙颂》,男女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这些精彩纷呈的经典歌舞,演员们的专业、倾情表演,受到了亲和源老年朋友和工作人员的热诚欢迎。 

  祥义艺术团团长孔祥义告诉记者:“今天是国庆、中秋双节,我们很高兴地接受亲和源的邀请,来到这里,给老年朋友送来欢乐和笑声,让他们享受到其乐融融的文化氛围。奉献他人,快乐自己,敬老爱老,及时行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老人、呵护老人,用爱回报社会,把慈善事业做的更好,推进社会更加和谐文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先辈们传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岛市慈善总会祥义艺术团始终倡导凡人善举、情暖人间的公益精神,把关爱老人、弘扬敬老美德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义务。此次走进青岛亲和源老年公寓,体现了祥义艺术团的公益文化性,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内涵。  

  据悉,祥义艺术团自2011年建团至今,已经为岛城的养老院、老年公寓、社会福利院、部队院校、社区公益演出了800多场次,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热情欢迎和喜爱,收到锦旗50多面,青岛各大报社、电视台多次报道和播出了祥义艺术团的演出实况。孔祥义本人在2011年以来,多次被山东省、青岛市授予“敬老慈善大使”、“公益明星”、“最美十佳老人”、“三星级优秀义工”、“敬老慈善楷模”、“最佳奉献个人奖”、“敬老楷模青岛好人”荣誉等。 

  亲和源·青岛之家是亲和源集团与海尔地产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青岛地区首个高端颐养空间,目前拥有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有223间精致套房,均配有五星级标准的中央空调、地暖供热、厨卧家俱以及各类宜老化设计。依托青岛山海宜人的气候条件和打造国际康养旅居基地的城市规划,秉承集团为老服务前沿理念,与城市产业生长有机结合,扎根市中心繁华商业区,以“三大秘书”式服务开岛城高端颐养模式先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