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网格员做义工 传递爱老情

2020-12-21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马晓萍)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强社会治理与公益组织的交流联系。在传统节日“冬至”到来之际,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开拓路社区全体网格员,来到雨花斋公益组织做义工,在锻炼自我管理能力,增强责任感的同时,传递浓浓“爱老”情。

  12月17日上午九点多钟,网格员们来到位于华尔兹广场的雨花斋,在按相关标准要求佩戴帽子、口罩和手套后进入后厨。摘菜、洗菜、切菜、剁馅,雨花斋的义工大姐们教的用心,网格员们也学得仔细,揉面、擀皮、包馅,一个多小时上百个包子已整整齐齐的码在了蒸盘上。

  “在家也没做过饭,没想到今天还学会了包包子”,年轻的网格员陈祥瑞看着自己包的包子开心不已。中午11点,热气腾腾的包子出锅了,前来用餐的老人们也陆陆续续到来了。在等待就餐前,网格员跟老人们谈心聊天,还带领老人们一起唱起《歌唱祖国》,整个餐厅其乐融融,宛如一个大家庭。

  看着网格员们将冒着热气的包子和五谷粥,一碗一碗的端送到用餐老人面前的忙碌身影,老人们赞不绝口:“真谢谢你们,大冷天过来包包子给我们吃。”饭后,还为老人们宣传了垃圾分类、冬季取暖安全及防非法集资知识,提高了老人们的防范意识,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