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爱心帮扶暖人心!公交志愿者收到特殊礼物

2021-02-20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近日,青岛城运集团城阳公交五分公司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六大盒口罩和一面锦旗。

  事情要从2020年四月说起:王大娘对记者说:“那时候四月份,我就在南疃东车站推着孩子等929车去理疗,魏师傅当时把车一停,什么也没说就下来,说大姨我给你抱着孩子,你推小车,我就上来了。”车上当时也有好心的乘客一起下来,帮着大姨把儿童车收起来,抬上了车。

  魏文海得知王大娘家的情况后,回到单位叫来929路线其他2个班组长牛学钢、韩正德一起商量了一下,通知到929的每一位驾驶员,要重点关注王大娘,看到她上车要主动帮助,都尽量下车帮着她抱孩子或者推小车。

  近一年来,929路的公交志愿者们不仅在出行上为王大娘提供便利,在生活上也结成了帮扶对象,给与了不少帮助。上个月,魏文海等三位班组长再次带着一些日用品去王大娘家探望,发现她们家平时推着孙女的小车子坏了。回到单位,三个人一合计,在网上为王大娘的孙女买了一辆轻便坚固适合出行的小型轮椅,一起送到了王大娘家里。

  王大娘被志愿者们做的点点滴滴感动着,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和家人一商量还是为这些公交的驾驶员送口罩吧,他们又去做了一面鲜红的锦旗,一起送到了车队。(通讯员 吕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