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志愿者为民理发,助力老人公寓服务工作

2021-05-11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5月11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走进亲和源老人公寓,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同时,分公司与亲和源老人公寓签订双边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惠民助民利民、促进经济发展。

  5月11日上午,“红叶红”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亲和源老人公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活动现场的理发椅配有设备齐全的消毒工作台。志愿者们每服务一位老人,都会仔细地为理发工具进行全方位消毒。志愿者们还携带体温枪和免洗消毒凝胶,为在场老人们测量体温以及消毒双手和随身物件,保证活动过程安全卫生。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服务。周刚以多年参加志愿活动的经验炼就了一手理发的好手艺,剪起头发来又快又好。老人吕大爷对此赞不绝口,大爷表示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满意,照着镜子左看右看;志愿者胡晓雁看到大爷脖子上有碎落的头发碴儿,拿着海绵走上前细心地为其擦拭,并叮嘱大爷“回家记得洗干净”;围观的人们纷纷夸赞志愿者周到细致的服务。

  现场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志愿者们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精神状态和各方面困扰。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做了一回“老师”,老人们看到志愿者们专业的手法,纷纷上前学习请教理发技能。“我们进社区不仅仅是为老人们理发,更是借此契机陪他们聊天解闷,为他们提供精神关怀,从而更加了解到老人们的实际需求,更好地提供服务。”志愿者胡晓雁说。

  据了解,分公司将继续与养老院保持长期协作关系,在志愿协议和工作办法的指导下,进一步组织志愿活动,助力亲和源老人公寓各项工作和服务的开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