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城阳巴士工会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2022-05-06 10:5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恰逢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5月6日,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组织工会志愿者来到上马街道北张社区的孤寡老人王士芳家里,给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品,和老人一起过一个开心甜蜜的母亲节。

  城阳巴士916路公交车驾驶员班组长赵同江带领工会志愿者爱心团队帮扶老人有些年头了,他们一直牵挂着王阿姨,这次见到王阿姨着实让人心疼,和往常一样的是阿姨家里窗明几净,井井有条的家务,和往常不一样的是阿姨头上增添的不少花白的头发,眉宇间满是愁容。怎么能不愁呢,两个儿子因故先后离世,白发人送黑发人,去年年初相依为命的老伴也走了,对王阿姨打击更大了,本该安享晚年的老人只能一个人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帮助可怜的老人尽快从失去亲人的阴影中走出来,赵同江和他的团队特意选择母亲节这个温暖的节日,开展“报以寸草心,情暖母亲节”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给阿姨送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为老人包了饺子,让老人在母亲节重温来自儿女的亲情,他们亲切的和老人谈心,闲话家常,耐心听老人诉说心里话,给老人端上一盘饺子,浓浓的亲情融化了老人的心,愁苦的面庞终于舒展开来,露出久违的微笑。

  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母亲二字的分量更是重在千钧,柔弱的肩膀总能撑起保护的大伞。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愿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通讯员 王敬喜)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老人团队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