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内五科——助老爱老,情暖内五

2023-04-17 10:4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用细心给患者以爱护,用耐心给患者以陪护,用爱心给患者以呵护,在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内五科,就有这样一群患者正在被呵护、陪伴着。他们大多数都是空巢、高龄、身体不能自理的患者,内五科全体医护人员一直秉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对每一位老年患者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给他们带来温暖、快乐和幸福! 

图片

  由于他们大多数都没有亲人陪伴在身边,医生和护士们除了给予他们常规治疗护理解除病痛外,还要承担他们的生活护理,帮助他们喂水喂饭、吃药、翻身、协助大小便等等。部分患者由于常年自己生活,性格比较孤僻,需要医务人员付出更多的努力与之沟通交流,做思想工作。另外利用空余时间,和他们拉拉家常,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片

  经常还会看到医生和护士们推着轮椅或者担架车陪同患者去完善相关检查。

图片

  老年人接受能力差,容易忘事,医护人员会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这让在医院住院的老人们感到十分感动,每当提起内五科的医务人员时,他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不绝。当听到老人们的称赞时,就会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内五科所有医护人员都体现出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优秀的中华传统美德。内五科的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都是值得赞美的!

  今后,医院还要更加努力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以真情敬老,以真爱敬老,以实际行动助老,使无陪护老人们能切实感受到内五科医务人员给他们带来的温暖!(本网记者)

图片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患者人员医院助老爱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