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工站联合公益组织为生活困难群众圆梦,让老人“走”出家门

2023-04-26 14:15: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给我们买轮椅还送到家里来。”4月22日,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吕航、社工站工作人员、秦家土寨村负责人以及兄弟公益志愿者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该村周秀香老人家中,圆了老人及家人们的“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230426121049

  周秀香老人今年90岁高龄,老伴去世后,老人日常生活起居由三个儿子轮流照料。老人的儿子说,由于年纪大了,老人的腿脚本来就不是很利索,平时只能待在家里,“很早就想给老人买个轮椅,平时可以推着老人出去晒晒太阳、活动活动。”对于生活本来就十分拮据的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一次走访中,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及家人的需求后,便第一时间联系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帮助老人及家人“圆梦”。很快,这个愿望在街道社工站的呼吁下,得到了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呼吁发出后,很多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积极跟我们对接,其中兄弟公益第一个主动联系我们,表明了认捐意愿。”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李竹梅介绍说,并在第二天就将轮椅送到了老人家中,并协助组装调试好,让老人可以早日“走”出家门。

微信图片_20230426121051

  “感谢党和政府关心,让我母亲坐上这么好的轮椅,真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看到心心念念的轮椅,不善言辞的老人儿子用最朴素的话语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兄弟公益负责人王鹏表示,该公益组织自成立起,一直关注、帮扶弱势群体,通过组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给予他们更多关爱、救济与帮扶,努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