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新时代美德信用丨青岛灵珠山街道弘扬传统美德:情系养老院 关爱暖人心

2023-09-08 21:20: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化“为老”志愿服务,9月6日上午,青岛灵珠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社工站以及柳花泊二社区文明实践站,共同组织志愿者来到首康壹家护养院开展孝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做饭、包包子送温暖。

  志愿者和社工分工明确,揉面的、调馅的、擀皮的、包包子的,整个厨房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经过一个小时,志愿者们包完600多个包子,圆鼓鼓的包子包含了志愿者浓浓的爱心与祝福,围观的老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等待包子蒸熟的过程中,志愿者陪同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等。

图片

图片

  “包包子过程虽然简单,但我们都是带着情感来包的,看到老人吃到亲手制作的包子,我们也有一种幸福和满足感。”志愿者邢兰霞说。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灵珠山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持续深化“为老”志愿服务,为群众做更多实事、好事,给予老年人群体生活和精神上的帮助,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志愿者包子美德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