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爱在重阳,情暖夕阳

2023-10-22 11:27: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传承和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及各社区纷纷开展多彩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美好的祝福,助推街道老龄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海大麦岛社区

IMG_262

  10月20日上午,海大麦岛社区开展“敬老爱老社区志愿服务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暖心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公益理发、磨刀、中医问诊、眼科检查等多项服务让居民尽享便利,志愿者们精湛的手艺和周到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近年来,海大麦岛社区从居民需求出发,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整合资源,通过举办志愿服务大集等方式,给辖区居民提供更加方便、优质、实惠的服务,让居民“零距离”享受各类便民、惠民服务。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结合居民需求,不断增加服务内容,协调各方资源共同开展更多接地气、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用一抹“志愿红”擦亮文明底色,真正将小事、实事办到居民的心坎里。

  山水名园社区

IMG_268

  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近日,山水名园社区联合青岛和睦家医院、青岛华夏眼科医院、优诺口腔、石老人社区卫生服务站、山水居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共同开展“重阳敬老情意浓,健康义诊暖人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在场老年居民普及眼科疾病、口腔健康、糖尿病、高血压等相关知识,并为老人进行眼科、口腔检查及血压、血糖测量,叮嘱相关注意事项,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海都社区

IMG_274

  近日,海都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活动。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了10位75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每到一户,大家亲切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组织和社区大家庭的关心。

  此外,社区还组织开展水晶荷花手工制作活动。现场互动不断、气氛温馨,让节庆气息更加浓郁。

IMG_276

  康城社区

IMG_281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康城社区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安全员、网格员、“暖心桥”志愿者等成立临时“空巢老人敲门小组”,上门为老人检查用电安全、水管连接以及天然气报警装置安装情况。

  在安全员、网格员的带领下,临时“空巢老人敲门小组”敲开了分布在8个小区的12户独居老人的家,在带去节日问候的同时,也为老人的居家安全进行了“全套体检”。

  在尚东区小区,当“敲门小组”敲开老人贾女士的门时,她特别高兴。“我家的灯泡刚刚坏了,正好你们来了,能帮我看一下吗?”“没问题!”尚东区“暖心桥”志愿者刘永杰痛快地答应着。他戴好电工手套,拿出工具,仔细检查电路。确认是灯泡损坏后,刘永杰立刻拿来一只新灯泡换上。看到重新亮起来的房间,贾女士一个劲儿地说着感谢的话。(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重阳节老人祝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