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莱西市老年大学开展反诈骗知识普及活动

2023-10-24 11:5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迅员 于晓娟)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莱西市老年大学近日邀请市公安局民警现场对学员进行防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们针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居家女性等群体,坚持分类施教、精准施策,将典型高科技诈骗案例作为主要内容,让学员们了解掌握不法分子多样、隐蔽的诈骗手段。

  民警们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及发生在本地的案例分析,逐一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等,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电信网络诈骗课,并手把手教学员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一步,市老年大学将充分利用老年教育平台,继续分批次对学员进行宣传活动,让老年群体加深对诈骗手段和方式的辨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