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激发社会组织服务活力

2023-10-25 17:0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为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激发社会组织使命担当和服务活力,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崂山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围绕“崂有情·红益行”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开展了多样化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据悉,兄弟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与志愿者,走访看望了华阳社区5名长期帮扶孤寡老人。在王阿姨家中,志愿者详细了解病情和生活需求,约定下次去医院的时间并为她送去节日祝福和生活慰问。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的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深入实施“幸福小屋”项目,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为特殊困难老人购买被褥、枕头等床上用品,打造老人温暖小屋保障老人温暖过冬。在东城国际社区社工走访空巢老人并举办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幸福套圈、迷你保龄球等运动项目为社区老年人搭建互动互帮互助的平台,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感,促进社区情感共同体建设。

  此次敬老爱老助老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节日的慰问和关心,助力其晚年生活幸福加倍,也有效激发了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使命担当和服务活力,为深入推进崂山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崂山区也将围绕“崂有情·红益行”社会组织党建品牌,激发辖区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力,赋能提高社会组织的统筹力、凝聚力和服务力,推动构建社会组织服务矩阵,有效强化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深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