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弘扬尊老美德,胶州市洋河镇开展老人公益理发活动

2024-02-29 10:0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孙强)为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充分关爱老年群体,近日,胶州市洋河镇开展“爱心义剪”老人公益理发活动,走进各村为辖区70岁以上老人理发。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理发工具到冷家村、曲家炉村等3个村庄为老人们理发,志愿者们一边亲切地与居民聊家常,一边细心询问着老人们对发型的需求,按照各自的要求进行“私人订制”。“大叔,您这个头发有一点长了,给您剪的稍微短一点可以吗?”志愿者们热情细致地询问每一位老人的要求,根据要求进行理发,伴随着剪刀清脆的响声,理发师的巧手上下飞舞,一剪一剪倾注着奉献,一梳一梳赋予着爱心,理发技艺和热情态度都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理发师的手艺好,把我的头发剪得很精神,看着年轻了好几岁呢。”一位老人笑着说道。看着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志愿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倍感欣慰。公益理发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地温暖着老人的心,切实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关怀。本次活动共为33位老人提供理发服务、为2位特殊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解决了老人们不方便外出理发的难题,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进一步推进胶州市美德信用建设。下一步,洋河镇将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联合多方力量,从广大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让美德信用融入生活。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老人理发活动美德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