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好哈!坐青岛交运旅游直通车、接驳车可直达即墨古城过大年

2019-01-08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8日讯 (记者于建军 通讯员 宁友鹏 杜娟 张敏)1月7日,2019来即墨古城过大年新闻发布会在古城学宫召开。发布会上,详细解读了2019来即墨古城过大年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以及即墨区携手稳居全国道路运输企业之首的交运集团有限公司,试点开通12条旅游直通车、观光11号旅游公交线路,实施车票兼古城公建门票等优惠政策。 

  图片:潮海街道办事处主任、即墨古城管理办公室主任于杰介绍 2019 来即墨古城过大年活动情况 

  2019来即墨古城过大年活动将于1月12日正式启动。2018 年春节假期 7天,即墨古城过大年活动吸引超过 59 万人次前往。而今年即墨古城过大年,除保留去年亮点外,还增加了很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元素。 

  2019来即墨古城过大年,筹备“赶年集、闹年俗、品文化、享畅玩”四个大类。年货大集集合9大品类近700商家,市民所需年货基本可以一站购齐;“闹年俗”分古城新春灯会、接财神仪式、送春联、抛绣球、汉服古典舞等活动;“品文化”包括祈福鸣钟仪式、国学文化课堂、商家献福等活动;“享畅玩”又细分为冰雪嘉年华和民谣弹唱两个层面。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给市民带来更加浓厚的年味体验。 

  1月12日当天,12条旅游直通车和接驳专线(观光11号线)将正式开通。 

  图片:旅游直通车和接驳专线 

  旅游直通车线路发车站点分别为:青岛火车站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青岛汽车北站、利津路汽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沧口站、德丰路十号院内改为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德丰路十号)、黄岛汽车总站、西海岸汽车总站、胶州汽车总站、莱西汽车总站、平度汽车总站 

  该线路实行周六周日发团、工作日成团即发的模式,根据线路里程的不同,团费 10 元至 60 元不等,包含即墨文庙和古城城墙门票、往返车费、保险、导服费等。 

  图片:观光11号旅游公交线路 

  接驳专线(观光11号线)途经站点依次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海泉湾—地铁11号线水泊站—龙泉湖公园—即墨古城北门—古城西门—即墨汽车总站—即墨服装市场—青荣铁路即墨北站 

  该接驳专线投入 20 辆旅游大巴,循环发车,每天运行时间为7:20 至 21:00,双向对开,共 57 个班次,根据发车时段不同,班次间隔时间也有所区别,高峰点 10 分钟一班,平峰点 20 分钟一班。 

  另外,交运集团青岛至即墨班线线路将增设即墨古城站点,每天80 余班次,将在即墨古城实现精准上下客。 

  图片:即墨区旅游局局长郑春雷介绍即墨区政府与交运集团有限公司旅游交通项目合作情况 

  古城还将开展体育、健康、婚礼等专题活动,打造特色文化旅游模式。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以及各区市汽车站等14处国家二级以上汽车站站内,都可以在LED大屏幕欣赏到即墨古城形象宣传片;走在大街小巷,也能从100部途经主城区主要商圈、交通枢纽的城区公交,以及即墨、莱西等地的城乡公交等客流密集区的温馨巴士公交车车体上,看到2019来即墨古城过大年的宣传信息。

 

  图片: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永康致辞 

  “借助即墨古城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与现代时尚主题进行对接,交运集团还将为古城量身设计开发与体育、健康、婚礼等主题相关的专题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模式。”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介绍说。 

  图片:青岛-即墨古城旅游直通车 

  即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区县前列。近年来,依托优越的区位条件和良好的资源禀赋,将旅游产业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打造、培育、引进了海洋温泉等养生度假品牌、玫瑰小镇等乡村旅游产品、海泉湾度假区等骨干项目,彰显出千年商都的独特魅力。 

  图片:即墨古城 

  特别是以即墨古城为核心,引入郎朗博物馆&艺术世界、娘本唐卡艺术馆等主题博物馆,举办古城过大年、国际民谣季等多彩活动,营造生活温度,激发商业热度,提升文化深度,让市民记住了乡愁,成为重要的城市公共会客厅和青岛文旅又一张闪亮名片。 

  这是一条关乎民生的暖心专线。一端是青岛主城区,一端是即墨区。公交、地铁、高铁无缝接驳,让即墨间接步入准地铁时代,有效解决市民往返青岛主城区的最后一公里;这是一条旅游提速的便捷专线。 

  图片:即墨古城夜景 

  一端是国际化旅游城市,一端是文脉传承千年的古城。此次区域串联,填补了游客对于青岛到达即墨古城没有旅游专线的心中遗憾;这是一条产业融合的发展专线。直通车+接驳车,不仅有效拉长轻轨线、高铁线对即墨社会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将加快即墨新老城区与蓝谷区域的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当下,青岛旅游正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即墨古城牵手交运集团,无疑是交旅融合大背景下的一次有益尝试。交运集团是山东旅游集散联盟牵头单位,年旅客吞吐量 6000 万人次,14 个二级以上汽车站均实现旅游集散服务功能。 

  借助交运集团运游优势,即墨区将不断丰富专线旅游产品,开辟特色旅游线路,促进蓝谷、新城、老城、商贸城、汽车城等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区域公路旅游港和游客集散地,助推即墨向宜居宜游、宜商宜养的健康养生基地、科普旅游基地、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等目标加速迈进。 

  摄影:宁友鹏 姜兆荣 宿东 金正辉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