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古城双喜临门!荣膺青岛“文旅新十景”及“魅力古城”奖

2019-01-18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1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宁友鹏)记者从即墨古城管理部门获悉,刚刚结束的115日,“诗与远方的牵手”2019青岛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青岛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传回喜讯,即墨古城获评“青岛文旅新十景”。当日,在网易青岛态度城市盛典中,即墨古城获评“青岛态度·魅力古城”殊荣。即墨古城双喜临门。

  青岛文旅新十景奖牌

  岁末年初,即墨古城年味正浓,到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氛围。古城的生活温度伴随着日渐升温的系列文化、艺术、节庆、民俗等活动,走进千家万户,一幅文旅融合发展的崭新盛景正徐徐展开。


  青岛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

  诗与远方的牵手”2019青岛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青岛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业内专家以“文旅融合”为主题,共同探讨文旅行业发展大势,并公布由网友票选及专家打分等综合评选出的“青岛文旅新十景”奖项。


由网友票选及专家打分等综合评选出的“青岛文旅新十景”奖

  即墨古城与太清水月、奥帆中心《有朋自远方来》系列艺术表演、东方影都融创乐园、十梅花海、九水红叶节、珠山秀谷、青岛八大关万国文化建筑博览汇、汇泉浴海、大学路网红墙等,共同获评“诗与远方的牵手”青岛文旅新十景奖项。

  2018年,文化旅游加速融合,诗与远方走在了一起。这一年也是青岛旅游的“峰会年”,更是青岛旅游发展的“突破年”。即墨古城作为“青岛文旅目的地”,正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和认可。

  2018网易青岛态度城市盛典

  每座城市都有一个态度,每一个态度都需要尽力发声。115日,网易青岛态度城市盛典举行,聚合先锋人物与先锋企业,揭晓青岛城市态度“新易奖”,共同见证一座城市的新榜样、新力量、新领袖、新风尚。


 即墨古城应邀出席,获评“青岛态度-魅力古城”奖项

  一年一度的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始于2014年,已成为国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年度盛典之一。盛典围绕“致敬时代,我有我态度”这一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评选“态度人物奖、政能量奖、态度企业奖、态度品牌奖、态度旅游奖、态度金融奖、态度教育奖、态度酒店奖以及年度影响力网易号奖”等系列奖项。山东17城市、华北地区超40重要城市同步直播,数千万网友共同见证这一年度盛会。

  新易奖奖项——

  旅游创新创意奖: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有态度旅游目的地: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青岛东方影都融创乐园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

  有态度文化新锐奖:胶州孔子六艺文化园

  人气旅游景区奖:青岛海底世界

  有态度魅力古城奖:即墨古城

  风云亲子主题乐园奖:青岛方特梦幻王国

  创新影响力文旅机构奖:青岛旅游文旅集团


新易奖

  即墨古城:青岛文旅新名片

  即墨,秦代置县,隋朝建城,即墨县治自公元596年迁至现址,至今已有 1400 多年历史。棚户区改造中诞生的即墨古城项目作为一种城市“再造”,成为青岛历史文化演变的重要见证。


即墨古城项目作为一种城市“再造”,成为青岛历史文化演变的重要见证

  即墨古城凭借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全国各地乃至国外游客前来游览。


 雪中古城一角

  时至今日,即墨古城已经举办四百余次文化活动,百余位国内外名人到访古城。日前,2019来即墨古城过大年启动,近千商家、20余项文化活动相继开展,人们乘坐交运青岛-古城旅游直通车、观光11号旅游公交线,从四面八方赶来古城,买年货、赏民俗、看表演、品文化,在这里度过年味儿浓浓的开心时光。

  在全国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相信不久的将来,即墨古城必将以“青岛之源、文化聚落、时尚之都”的丰姿屹立于齐鲁大地,成为千万人向往的青岛文商旅游新名片、城市新地标。 ( 摄影:宋新华、王顺成、张鲁晋)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