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看这里!青岛交运集团发布端午节旅游交通综合保障方案

2019-06-04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邢路 毛雪蓉) 端午小长假将至,岛城市区及周边道路将迎来出行高峰,为保障市民、游客假期顺畅出行,6月4日,交运集团(青岛)发布端午节旅游交通综合保障方案,在长途客运、公交出行、旅游服务等方面提前筹划,竭力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青岛各长途汽车站预计发送18万人次

  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今年长途客运出行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根据目前的预售票情况来看,省内客流将主要集中在滨州、东营、栖霞、乳山、蓬莱、沂水等线路,6月7日假期首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据预测今年端午节期间青岛境内各长途汽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8万人次。

【2018资料图】端午小长假期间,交运平度汽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端午节期间,西海岸汽车总站内乘坐青西快线的乘客排气长队

  交运集团各长途汽车站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统筹安排车辆班次计划,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确保旅客在高峰时段的快速疏运。

  目前,“交运行”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自助购票通道已经开启,各汽车站的自助售取票机也可同步使用,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购票。由于今年小长假恰逢高考,可能造成市区内部分时段出行拥堵,温馨提醒长途出行的旅客携带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抵达汽车站,线上购票的乘客预留取票时间。

【资料图】交运“温馨之旅”——交运胶州发展事业部供图

 

【资料图】交运胶州发展事业部旅游直通车

  温馨巴士加密发车班次,“老青岛游”带来特色出游体验

旅游观光巴士资料图

  夏季到来,青岛进入旅游旺季。在端午小长假客流高峰时段,交运集团将缩短途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五四广场等沿海一线旅游景点线路的温馨巴士发车间隔,适时加密发车班次。

  另外,交运集团所属的4条都市观光巴士线路、直达即墨古城的观光11号旅游公交线,以及2条“老青岛游”线路也将在小长假期间增发班次,满足乘客的出游需求。

  据了解,4条都市观光巴士线路分别是:崂山风景线(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至崂山大河东客服中心)、仰口风情线(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至崂山仰口)、崂山风景线区间(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至石老人浴场)、蓝色畅想线(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至唐岛湾滨海公园)。

  观光11号旅游公交线可以直达即墨古城。循环发车,双向对开。途经站点依次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南门—海泉湾—水泊站—龙泉湖公园—即墨古城北阁—即墨古城西门—汽车总站—即墨服装市场—即墨火车北站。

  2条“老青岛游”线路分别为“老青岛游”观光11号线(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奥帆中心-极地海洋世界),“老青岛游”观光12号线(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

  “粽”情端午,畅享“温馨之旅”

  端午节期间,交运集团分布在青岛全域的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将为入青游客提供“温馨之旅”全方位旅游地接服务和公共咨询服务,为入青散客和团队提供青岛旅游地接一体化、一站式服务。

  端午节期间,交运集团各旅游集散中心策划组织了“‘粽’情端午”系列旅游线路。包括粽子制作体验+赶海活动一日游、馒头制作体验+采茶活动一日游、日照九仙山一日游、烟台南山大佛一日游、青州古城+黄花溪二日游、招远淘金小镇一日游、三孔+泰山二日游、潍坊金宝乐园一日游、北京世园会/故宫/长城三日游、峨眉山/都江堰/乐山双飞六日游、西安兵马俑/华清宫/钟鼓楼五日游、桂林世外桃源/银子岩/古东瀑布六日游、上海迪士尼/中华恐龙园/苏州留园四日游等近百条旅游出团线路,为青岛市民假期旅游出行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今年参加中考、高考的同学凭准考证还可享受部分线路出行优惠。

  更多旅游及交通出行信息可登录“交运行”手机APP或关注“交运行”微信公众号获取,也可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