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铛铛车增发班次 走国际范推行双语报站

2019-06-06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单婷)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出行游玩、购物及走亲访友乘客增多,预计出行客流会呈现一个小高峰。6月7日至6月9日,青岛公交商旅集团复古铛铛车G1、G2两条线路将通过缩短发车间隔、加密车次等方式,满足乘车出行需求。

复古铛铛车

 

  复古铛铛车G1、G2两条线路途经栈桥、海底世界、八大关、五四广场及其他沿海一线景点,依据客流预测,在原有运力的基础上增加40%-50%,大大缩短候车时间,如高峰时段出场车辆的发车间隔在15分钟以内,每日增发至48车次。

民国风导乘员

  另外,为方便外国友人乘坐公交车,从细微处提升青岛时尚城形象,自即日起,商旅集团在复古铛铛车路上推行中英文双语报站。“乘客你好,欢迎乘坐青岛公交观光巴士复古铛铛车,下一站栈桥车站;Dear passenger, Welcome to take Retro tour bus. The next station is “Zhanqiao”。这几天,市民在乘坐铛铛车时,除了可以听到导乘员中文报站外,还可以听到同步英文报站。今后,乘坐铛铛车游览青岛的外国友人,再也不用为听不懂中文报站犯愁了。

外国友人乘坐公交车

 

  商旅集团负责人称,近期还加大了对车辆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确保车辆保持良好状态。随着来青游客增多,商旅集团在途经火车站以及各热门景点周边的站牌上,增派调度员、站台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做好调度指挥及车站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乘客有序乘车,并为外地到青游客提供指路咨询服务。

  (后附铛铛车发车时间表)

  铛铛车发车时间

  G1线路 郯城路火车站运行时间为8:00-20:00,

  极地海洋世界站运行时间为8:50-20:50

  路线:郯城路火车站—栈桥—鲁迅公园—南海路(海水浴场)--正阳关路—少儿基地—五四广场—福州路南站(奥帆基地)--银海游艇俱乐部—极地海洋世界(票价5元)

  G2线路 郯城路火车站运行时间为8:10-16:00,

  大河东站运行时间为9:40-17:30

  路线: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石老人-石老人观光园-沙子口-大河东客服中心(票价10元)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铛铛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