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屋社,共同的精彩,陇南助教识“苦”之旅

2019-06-12 1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2日讯 让我们来一场有意义的旅行,不再仅仅为了美景美食。让我们带着爱寻找爱送去温暖收获美好。让我们带着孩子去感受山区孩子的生活状况,让他们懂得满足,珍惜,有爱心。他们是生活在边远山区的“苦孩子”,他们的父母有的双双外出务工,常年不在身边;有的身患重症,生活无法自理;更有的孩子,遭受着父母故去或单亲的境遇,自卑、自闭、不爱表达成为了他们的“标签”。世界太过喧嚣,爱心不能沉默!陇南康县风情·爱之旅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招募啦!让你我携手,为孩子们送去一份家的温暖。

  

  陇南康县助学活动的招募刚刚拉开帷幕,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青岛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陇南康县县委,分别表达了对此次助学活动的赞赏及鼓励。为了丰富助学之旅,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和便利,助力我们的陇南之行!

  

  为什么选择陇南助学

  陇南和青岛两市是国家确定的东西对口帮扶地区。陇南有着绝美的山水风光,却因部分地区位处深山,鲜为人知。

  今年5月,青岛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牵手国际旅行社组成的考察团先行考察陇南康县。在县委常委带领下来到到长坝中心小学、长坝镇高石村教学点以及部分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当地教学现状。并为我们的此次陇南识“苦”之旅做了先前准备。

  舒适的学习环境不是人人都有

  

  身体力行做助教,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小小教书先生

  

  跟着结对的同学一起放学回家,体验跋山涉水的归途

  

  作为同龄人,生活的差距如此之大,不亲眼见到无法想象

  

  即使这样,家里最好的房间也是给孩子的,无论身处城市或者山区,父母的爱都是无私的

  

  即使物质条件如此匮乏,我们的结对同学也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晚上住学校教室,并贴心准备睡袋。用餐在学校食堂统一安排

  身临其境的植物小课堂

  山清水秀的陇南是植物天堂,让孩子们一起融入大自然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植物小课堂

  

  龙葵也已经不再是书本上的名称。浆果变紫色后可以直接吃

  

  冷水花是陇南独有的植物,做成标本带回家,非常特别的伴手礼

  

  有老师带领同学们完成植物课堂活动,采摘认知当地特有植物并制作标本,带回留念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孩子们来到陇南市康县长坝学区高石教学点。1位老师,5名学生,是这里全体师生

  

  为了让大山里的孩子都能读书,李占荣老师在这里坚守了34年。为他的坚持,我们点个赞!

  

  让我们跟李老师促膝长谈,聊聊人生,谈谈理想。会带给孩子们意想不到的收获

  

  让孩子们带上采购的食材,和李老师一起为孩子们做顿饭!

  背上行囊,让我们来一场徒步穿越

  

  天井山麓,鱼窍峡中,青山对峙。我们的徒步穿越就选在自然风光清幽绮丽的西狭颂景区。

  

  和结对小伙伴一起,互相扶持,互帮互助。完成一场探秘活动。

  

  和朋友们一起完成一项团队协作任务,是非常值得骄傲的,留下汗水带走收获的友谊。

  专业带队老师和当地向导一起带领同学们完成徒步穿越。注重体验护理协助并保证安全

  美食美景常相伴

  

  同学们来识“苦”,当地美食不能错过,安排!

  

  洋芋搅团,口感滑润、清香。如果爱吃辣,来一勺辣子也别具风味。

  

  康县美味小吃----“凉粉”

  要吃冰豆粉的哟

  统一安排同学们到镇上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亲身体验耕地务农

  

  把课堂搬到农田,挽起裤腿袖口。松土、挖坑、插苗、做防晒网……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干得满头大汗,忙得不亦乐乎

  

  通过汗水得到的成果,更加值得珍惜,深刻的体会到粒粒皆辛苦!

  行程安排

 

  特此诚邀久居城市的你随我一起走进陇南,呼吸新鲜空气,牵手新的友谊,领悟人生的精彩。

  活动时间:

  第一期:6月16日-6月20日,

  第二期:6月30日-7月04日

  费用(仅收儿童)5680元/人

  费用包含:

  青岛-陇南往返机票; 行程内各种交通用车;行程内四晚住宿安排;全程五天用餐;专业带队老师和当地导游服务;旅游保险;

  特别说明:

  此活动每期仅招收20名10岁及以上儿童,请您给孩子一段独自成长的旅程!

  一次相识结下友谊的种子,伴随我们一起成长发芽,你的烦恼说给我听,我的烦恼倾诉给你,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各自面对不同的烦恼,不同屋社下的我们却拥有同样精彩的未来!

  详情咨询电话

  15650156016

  咨询地点:乐客城旅游咨询中心 夏庄路1号乐客城西门一层(星巴克旁)

  另外,报名提鲁网有惊喜哦!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