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极地海洋世界景区联合执法办公室每日打卡检查 整肃旅游秩序

2019-08-01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日讯   进入旅游旺季,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地。今年这个网红景点和往年不同,周边多了许多“护航者”,城管执法人员、交警、公安、市场监管人员……他们每天也来这里打卡检查,联合执法整肃旅游秩序,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今年6月份,金家岭街道麦岛执法中队牵头与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青岛崂山区交通局、崂山区交警大队、崂山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办公室,常驻极地海洋世界景区,根据各自的职能划分,每天进行检查。其中,麦岛执法中队对景区的餐饮单位进行燃气隐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还及时拆除景区周边违建,清理门口私自摆放的太阳伞、冰箱及商品等。
  另外,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及时检查周边经营户的食品安全问题,工商部门查证他们的营业执照等手续,青岛崂山交通部门调度附近出租车及海上游船的秩序,交警维护附近道路的车辆出行秩序,青岛崂山区公安分局则有效保障附近的安全问题。所有环节积极配合,将青岛的海洋特色展示给广大游客。 
  7月23日,联合执法办公室巡逻人员在景区步行街发现有的商户在门口摆放广告牌,撑伞进行店外经营等情况,巡逻人员立即告知商户进行整改,保持步行街环境整洁有序。“跨门经营的话,按照卫生环境管理办法,应该对他们处以500元以上的罚款,近期主要是以规劝为主,下一步我们将取好证,对长期不服从管理的业户进行相关处罚。”极地海洋世界联合执法办公室负责人靳云飞说。
  除了维护经营秩序外,联合执法办公室还要维护好景区的环境卫生。7月27日下午,巡逻人员发现一家饭店附近存在建筑垃圾,与美好的海滨风景格格不入。随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提高了旅游环境的舒适度。
  下一步,金家岭街道将在维护旅游秩序的基础上,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增添引进文旅元素,扩大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进一步打造让游客们走哪都能玩,处处皆景区,时时有快乐的全域旅游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极地海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