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展新貌 崂山啤酒节花园酒城更妖娆

2019-08-14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一场台风不期而至,一场洗礼如约而来。两句看似有点矛盾的话语,却有意无意地揭晓了“花园酒城”在崂山适宜的存在感,以及对节日未来价值取向的示范效应和引导作用。

  一切还应从最初的创意谈起。早春时节,面对今年节日基本形态的选择,世纪广场已初定放弃继续以大篷担纲的惯例。那么,该呈现怎样一种新颖的搭建模式和靓丽姿容,来满足公众不断提高的审美需求,来适合各类参节厂商的经营活动,来添加节日差异化的幸福感受?

  此时,一步到位地打造符合时尚制式和精致风范的街区业态形式,无论从设计建造,还是招商运营,都显得有些仓促,而“啤酒花园”的概念却在反复的酝酿中脱颖而出。其灵感源自对德国慕尼黑城中花园的遥远汲取,其动因来自对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积极响应,其形象则相融于“花海崂山”的城区整体风貌。当然更深层的原由是,崂山核心城区已楼宇遍地、繁华云集,世纪广场周边也布满社区、人口稠密。对此地的白领阶层和多数住户而言,节日以往呈现的单纯激情狂欢已缺少心灵的带入感,人们更希求商务休闲的空间和度假休憩的氛围,来待客会友、亲朋相聚、沉浸身心、消解疲乏……于是,既充盈酒香,又溢满花香的啤酒花园,便精巧地布局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周边,调剂者茶余饭后,点缀着品质生活。

  一切又好像冥冥中的机缘。啤酒节在崂山盛开的26年历史中,今年是举办时间最长的一届。31天的节期本无太多深意的考量,只想通过延长举办时间来回报商家的一次性投入,并在旅游旺季拓展花园酒城的容客时段。恰巧的是,台风袭来时刚好节日过半。为确保安全闭城停业的两天,仿佛是上苍刻意安排的中场休息,或是一场盛大聚会半途的茶歇时间,让啤酒花园的经营者舒缓已积累了半月的疲惫,让节日的管理者也赢获难得的调整机会,甚至酒城中的花草树木也会栉沐甘霖、再显生机。

  所以,一场豪雨只是涤净了上半场的汗渍,无碍下半场的整装待发。上半场的好生意下半场仍会延续,上半场的旺人气下半场依旧浩盛;所以,对花园酒城这种全新的节日形态,台风既是考验和历练,也是激励和启迪,甚或是担保和佐证,证明了花园形式的运营成本最低,观感效果最好,市民游客的满意度最高。同时也证明了遇有恶劣天气时,拆卸收纳和恢复经营的速度最快。

  雨过天晴展新貌,花园酒城更妖娆。啤酒节崂山会场还有十余天的经营期,风雨过后,这里呈现的颜值将更高更靓,各路酒王的争霸将依次登场,艺术巡游的风情会多彩绽放,歌唱祖国的歌声会更加嘹亮,凝聚幸福的引力将更加久长……正所谓,风雨杳然去,酒香浓郁来;劝君杯莫停,崂山再出彩。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花园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