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保护动物黑翅长脚鹬现身蓝村桃源河“秀”美腿

2019-09-25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25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徐宁 摄影 高人瑞) “无意间看到这群鸟感觉很特别,我就拿相机拍了几张。”日前,蓝村镇的摄影爱好者高人瑞在位于该镇的桃源河流域拍到了成片的黑翅长脚鹬,“这种鸟外形优美,姿态优雅,长得非常好看,十分罕见。”高人瑞告诉记者。 

黑翅长脚鹬

  黑翅长脚鹬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特征为细长的黑色嘴,长长的红色腿,两翼黑色,体羽白色。颈背具黑色斑块。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中的湖泊、浅水塘和沼泽地带。据蓝村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德波介绍说,黑翅长脚鹬在春季4月初至5月初迁来中国北方繁衍后代,秋季于910月离开北方繁殖地往南迁徙,蓝村桃源河流域是它们迁徙过程中一个暂时落脚休息的地方。近年来,蓝村镇党委、政府非常注重生态环境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镇内桃源河流域湿地生态环境大大提升,为其提供了良好的休息场所和食物来源,所以吸引了这些迁徙鸟类到此歇脚。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国家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