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青岛国际沙滩节开幕

2019-10-12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特约记者 张帆) 十月的岛城,阳光明媚,红瓦绿树,碧海连天;第一海水浴场,波光帆影,浪花拍岸。10月12日上午,第二十八届青岛国际沙滩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15个攻势之一、建设“青岛国际时尚城”的工作部署,更好展示时尚青岛文化元素,助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2019年10月12日至15日,以“从沙滩走向世界”为主题的第28届青岛国际沙滩节在第一海水浴场隆重举办。今天的青岛国际沙滩节已经成为时尚青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的第28届青岛国际沙滩节,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市社科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国际新闻中心、青岛沙滩文化协会联合主办,主办方对沙滩节的各项活动板块进行了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为海内外朋友及全市人民奉献了一道丰富的精神文化时尚大餐。

  从一九九二年第一届沙滩节举办至今,青岛国际沙滩节已经走过了27年的光辉历程。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迈着时代前进的步伐,每届沙滩节都与时俱进,独具特色,越来越成为青岛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丰富多彩的沙滩文化活动给市民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喜庆,带来了对时尚青岛美好家园的憧憬。

  这届青岛国际沙滩节本着“勤俭办节”的原则,推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青岛市少年宫小海燕艺术团、青岛白桦林合唱团、青岛市朗诵家协会、青岛市柔道协会、市北区武术协会、青岛业余京剧演唱队、青岛市指啸艺术促进会等都准备了精彩的表演内容,还有著名雕塑家刘春弟的大型沙雕作品《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著名沙滩书法艺术家陈永立的大型沙雕字幅作品。这些节目富有时代气息和民族特色,充分展现出青岛人民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12日的开幕式上,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沙滩排球、歌舞、武术、柔道等文体演出,还有钢笔画展、沙滩鱼拓表演、沙滩海上拔河邀请赛、沙滩诗歌朗诵会等具有高度观赏性活动,使本届沙滩节的内容更加丰富、更加精彩。

  隆重推出的沙滩婚庆使开幕式锦上添花,今年沙滩婚庆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原山东省宗教局局长许焕新携手老伴马玉梅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度过了65周年金刚钻婚。还有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劳动模范伉俪,青岛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和市养老协会推荐的先进工作者伉俪和驻青外籍专家、外国友人伉俪参加,他们在美丽的汇泉湾畔重温当年的山盟海誓,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力量。

  附:第二十八届青岛国际沙滩节活动安排

  1.第二十八届“青岛裕王床垫杯”沙排邀请赛

  时间:10月13日(星期日)上午

  2.第二十三届“ 青岛金奥星光国际集团杯”沙滩婚庆

  时间:10月12日上午

  3.第十八届“青岛柔道协会杯”沙滩柔道公开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4.第十七届“青岛民俗体协杯”沙滩毽球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5.第十六届“青岛市北教体局杯”沙滩绘画大赛

  时间:10月12日——18日

  6.第十三届“青岛市北教体局杯”沙滩武术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上午

  7.第十届“青岛柔道协会杯”沙滩柔道锦标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8.第九届“青岛民俗体协杯”沙滩花毽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9.第七届“青岛冬泳协会杯”沙滩冬泳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上午

  10.第七届“青岛民俗体协杯”沙滩空竹邀请赛

  时间:10月12日——13日

  11.第五届“青岛刘武美术馆杯”沙滩钢笔画大展

  时间:10月1日——31日(青岛市福山路2号)

  12.第四届“青岛刘辉工作室杯”沙滩鱼拓画大展

  时间:10月12日上午

  13.第三届“青岛锦绣山河奇石文化杯”沙滩海上拔河邀请赛

  时间:10月13日下午

  14.第二届“大映谷集团杯”沙滩诗歌朗诵会

  时间:10月12日上午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国际沙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