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即墨古城迎新跑 体育精神点燃新年奋进的步伐

2020-01-02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日讯(记者 于建军)202011日,新年的第一天,在青岛市即墨古城,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游客,以祈福迎新跑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当日上午,2020即墨古城祈福迎新跑在古城主城门环秀门红火开跑。此次活动由即墨古城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网易新闻青岛运营中心承办。 

  不同于以往的跑步活动,2020即墨古城迎新跑的开跑伴随的不是发令枪的声音,而是古城朱红色大门的缓缓开启。系着红色围巾的参赛者们从南城门启程,带着激情向着终点,向着新一年的美好生活欢乐开跑,组成了节日古城里一道时尚靓丽的风景线。 

  山东新闻联播、青岛新闻等媒体聚焦报道。网易新闻进行了现场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125万。 

  《山东新闻联播》对即墨古城祈福迎新跑进行了报道 

  早上9时许,参赛者们陆续抵达会场,其中不乏特地从省外自驾、坐大巴车赶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在热闹的队伍中既有爱好跑步的青年,也有身体硬朗的白发老人,还有被爸爸妈妈用小车推着的稚嫩萌娃……俨然是一场全民参与的跑步“嘉年华”。许多参赛者现场表示,新年第一天能跟大家一起参加健康又欢乐的活动很有意义。 

  即墨区妇联组织“巾帼女神”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这熟悉旋律的响起,即墨妇联“巾帼女神方队”领唱,现场的参赛者、游客、工作人员的目光被聚拢,热情被点燃,从五六岁的幼童到六七十岁的长者,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千人放声歌唱,迎接新年的到来,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即墨古城上空。 

  活动现场,最吸引眼球的当属“网易声浪地贴”。主办方线上征集了广大网友的跟帖,“喜欢古城,就是一刹那,一眼万年”、“ 你在人民广场吃炸鸡,我在即墨古城吃火锅”……几百封写给即墨古城的“情话”变身醒目暖心的红色地贴,为跑友们打造了更为潮流时尚、健康公益的运动体验,更传递出大家对古城的深切表白。 

  绕城跑步两圈后,参赛者们汇聚在终点——鸭绿池戏台,每人领取一张“藏宝图”,根据图上提示,到即墨古城中的店铺里寻找新年惊喜福袋。许多游客朋友也加入到了“寻宝”的队伍中,整个古城被欢声笑语笼罩。 

  来自市南区的刘先生一家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第一件福袋,他说:“平时工作太忙,陪伴父母和孩子的时间太少了,这次趁着元旦放假,带家人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陪孩子放松放松,一家人在一起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望不尽繁华街巷,享不完一城盛景。这里,是即墨古城,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繁华与潮流、时尚与文化”,是“青岛之源、文化聚落、时尚之都”的承载地;这里,正在成为千万游客向往的青岛文化旅游新名片、城市发展新地标,网红打卡新地标。 

  沐浴着新年的阳光,带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就让我们以巍峨的城墙为背景,以脚下的大地为舞台,伴随着奔跑的律动,一起探索发现即墨古城精致品质、精彩风范、时尚精神,一起感受即墨古城带来的美好,以矫健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