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青岛大珠山景区2020年3月24日起正式恢复

2020-03-22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樊琳)为更好推动旅游景区复工开园,方便广大游客出行,根据《青岛市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青岛大珠山景区从2020年3月24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如今春暖花开,大珠山景区内的万亩野生杜鹃正在绽放,目前已开放三分之一,预计下周开始进入盛花期,在清明节左右进入最佳观赏期。广大游客可通过公众号“青岛大珠山风景名胜区”进行网上预约购票后前往景区舒缓心情,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珠山景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单位下发的关于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要求。自2020年1月24日宣布闭园起,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人人防疫、每日上报、登记台账的管理模式。截止目前,大珠山景区内新冠肺炎0确诊、0疑似、0密切接触者。

  为保证景区开园平稳运营,有效遏制病毒传播,大珠山景区已进行了全方位消毒防疫,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培训,以保障广大游客的游览安全。同时也发出呼吁:大家在拥抱春天的同时,请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倡导。作为西海岸新区首家提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的景区,为表达对逆行者们的敬意,景区每日将预留100个名额来保障医务工作者快速入园。

  因此,想去大珠山景区寻找春天的朋友们请认真阅读如下温馨提示:

  1、入园实行网上提前预约、实名制购票,并做好公共场合防疫登记,接受体温检测。

  2、入园需佩戴口罩,服从游园引导,排队或体验项目时彼此自觉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集聚,并注意公共卫生,做好自我防护。

  3、景区实施严格限流,客流量达到限流标准后将暂停入园。

  4、在疫情未全面解除之前,景区内室外开放区域不得开展任何人员聚集性活动,一经发现,一律劝返。

  5、景区自2020年03月24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对持有有效证件(执业医师证、执业护士证等)的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