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26路、228路线:“码”上赏花 “云”端览春

2020-03-25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近日,岛城春暖花开。为让广大市民在防疫、复工期间不误花时,青岛26路、228路两条公交线路推出“码”上赏花主题公交,在全线张贴赏花二维码。乘客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观看春景照片,实现“云”端览春。

  “玉兰花开得太美了!这些照片拍得真好!”25日,主题公交刚一进站,就有不少乘客积极参与扫码。大家被一幅幅岛城春景大片打动,连连称赞公交这一创新服务举措。市民姜女士说:“复工后,工作节奏比较紧张,我一直没有时间外出踏青。现在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欣赏美景,真是太好了!感觉自己没有错过春天!”

  据了解,春景照片是市南巴士公司的团员青年及摄影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拍摄的。工作人员将照片整理后,编辑、制作成音乐相册,并将浏览页面生成二维码,张贴在26路、228路全线,供乘客扫码欣赏。“这两条线路均经过太平角、武胜关、中山公园等岛城地标性景点。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让乘客领略沿线美景,也让岛城春景延伸进车厢。”据工作人员介绍,驾乘人员在张贴二维码的基础上,还打造了赏花主题公交,向广大乘客普及春花的相关知识。“二维码上线首日就收获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后续,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和线路特点,拍摄岛城各处美景,有针对性地推广该项创新服务。在切实履行防控责任的同时,坚持提升车厢服务质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公交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