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春满岛城”媒体采风活动第二站走进泉海即墨

2020-04-08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旅游业也迎来“重启”时机。为了加快行业复工复产步伐,近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启动“2020春满岛城”媒体采风行,邀请国家、省、市各级媒体参与报道,鼓励人们依时而动,为振兴疫后旅游市场预热宣传。

  4月7日,继采风活动首站顺利举行后,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纪生带领下,二十余家媒体来到即墨区亲身感受泉海、音乐的独特魅力。此次采风活动主要选取了中国旅游海泉湾度假区、天泰温泉度假区、宝湖马术小镇、田瑞生态旅游区、青岛乐都音乐谷以及崂山区凉泉理想村等景区点,开启了一场乡村休闲度假之旅。

  据悉,近年来,围绕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康养休闲目的地”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积极融入青岛市“开放、现代、时尚、活力”国际时尚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规划、项目引进、品牌建设、市场开拓、行业监管等工作,即墨区文旅产业呈现出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即墨区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市(县)、中国最美特色休闲小城等荣誉称号。2019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07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41亿元。

  当前国内疫情虽有积极变化,但为了确保游客安全,青岛景区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消杀工作,对每一位游客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在各个景区,王纪生与各个景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指导景区防疫工作,为企业打气加油。各家媒体也发挥所长,用图文、短视频、直播、H5等传播形式,将即墨区最突出的温泉、音乐元素展现给广大市民游客,受到了广泛关注。

  “今年疫情的暴发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冲击,原本火爆的室内温泉项目也不得已暂停对外开放。目前疫情趋于稳定,我们也逐步回复正常经营。青岛市文旅局组织这样的宣传推介活动非常及时,也让我们对疫情后旅游市场的快速恢复更有信心。”天泰温泉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20春满岛城”媒体采风行活动,还将在未来一个多月陆续推出多条不同主题线路,覆盖青岛全域的十个区市,旨在以媒体先行视角,鼓励市民放心出行,安全游玩。该活动也是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后青岛旅游市场振兴营销工程》的重要一环,将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提振旅游经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媒体采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