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田横岛15家商户成立诚信服务联盟

2020-05-03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记者 代季桐)4月28日,“田横岛诚信服务联盟”授牌仪式在青岛市即墨区三联田横岛度假村举行,岛内15家商户共同作出诚信承诺。这是田横岛联合全岛经营商户首次倡导建立“诚信服务联盟”,并率先提出创建无蚊蝇海岛。

  根据“诚信服务联盟”要求,商户在合法经营、食品安全、价格明示、行业自律等方面进行公开承诺,在田横岛内外码头、主要景点和营业场所悬挂联盟成员信息牌,店外悬挂“放心牌”和“联盟成员”铜牌,在店堂、车体悬挂联盟承诺书及统一价格牌,目前,岛内所有饭店、民宿等经营业户均已加入联盟。电瓶车主也加入该联盟下的田横岛电瓶车协会统一运营价格,并悬挂价格牌、监督电话、“田A”车牌等,以便于游客辨别和监督。为确保菜品价格公开透明,诚信服务联盟首批推出16个统一定价的海岛特色菜品并进行公示。

  “把田横岛这块牌子擦亮是我们的共同心愿。”田横岛诚信服务联盟会员代表徐显春说,统一服务标准,实行明码标价,严守产品标准,推进行业自律,使岛内商户对未来经营信心满满。

  此外,该联盟对违诺经营者制定严格的处罚措施,从警告、罚款到清退,实行顾客网上评价制度,差评达到一定数量,将被清理出服务联盟;对顾客实行“有奖提意见”等激励举措,对采纳的意见将给予包括免进岛费、免电瓶车费、射击券等奖励。

  在打造诚信经营品牌的同时,田横岛还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努力创建无蚊蝇海岛。去年冬天以来,三联田横岛度假村对海岛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整治,对蚊蝇易于孳生的场所定期药物喷洒,为全岛300多户村民家免费消杀蚊蝇。近半年的努力换来环境的明显改善,今年海岛上的苍蝇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旅游环境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