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青岛即墨古城供销社接待顾客人数再创新高

2020-05-07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德胜)今年“五一”假日期间,青岛即墨古城供销社销售经营持续活跃,接待顾客人数再创新高。这个“五一”假期连休5天,古城供销社共接待顾客1.3万人次,较今年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增长28.87%。客源有新的变化,本地游客相对减少,外地顾客增多,受其拉动,即墨特产等产品销售收入有较大增长。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首个“黄金周”。人们怀着“求放飞”的迫切心情,走出家门享受美好的旅游休闲购物。节日期间,即墨古城供销社最吸引顾客的是“供销记忆展馆”,每天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供销记忆展馆门前,鲜花怒放,一派喜庆气氛。走进供销记忆展馆,巨大的“为人民服务”牌匾,格外引人注目。柜台里、货架上、展馆里,七八十年代的老物件、老商品、老票证,仿佛把人带回过去的岁月,时光倒流,令人浮想联翩。“真是供销社的老样子,看着就亲切。”今年70多岁的市民张大爷说,“当年的供销社就是这样的摆设,玻璃柜台、高高的货架,各式各样的商品摆得满满当当。”“快看,这是蝴蝶牌缝纫机,咱们家也有一台。”一位20多岁的年轻姑娘,指着一台缝纫机兴奋地告诉自己的母亲。在“票证展”的旁边,一位烟台口音的游客告诉身旁的小伙子说:“这是粮票,过去出门到外地去,进饭店吃饭、到商店购买食品都要使用粮票,如果没有粮票连饭都吃不上。”

  在供销记忆展馆里,年龄大的人在回忆,寻找自己的童年时光;年轻人更是感到有趣,拿出手机拍视频发抖音,让更多的小伙伴欣赏。

  今年“五一”小长假,假期时间长,全省各地完善的疫情防控举措让人安心,来即墨古城供销社游购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主要是来自省内青岛、潍坊、烟台等城市的游客。

  “这里的商品价格真是实惠,咱们多买点带回去吧。”“好啊。我们刚好开车来的,可以多买点。”一对来自青岛市里的中年夫妇,发现即墨古城供销社的商品价廉物美,不禁喜出望外。即墨老酒、蓝村大米、耐冻岛鲅鱼片、池戈庄粉条、大黄米汤圆……一会功夫,两人的购物车里装满了即墨特产。“再买上两袋石磨面粉和两袋烤地瓜吧”,妻子告诉丈夫说。买到了中意的货物,两个人很是高兴。在收银台扫码付款的时候,女顾客问道:“你们怎么不在青岛市里面开个店铺啊?你们的商品质量好,价格又实惠,肯定好卖。”“我们在香港中路开了一家,下次您就不用开车到即墨来了,在那里一样可以买到正宗实惠的即墨特产。”古城供销社的收银员告诉她。

  像这对青岛的夫妻一样,外地开车自驾游的顾客,看中了古城供销社货真价实、正宗地道的即墨特产,大包小包,买的不亦乐乎,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即墨古城供销社“一站式”旅游购物,极大满足了外地游客的休闲购物需求。

  “为什么古城供销社‘五一’假期顾客人数和产品消费金额均超过预期?一是我们节前准备充分,备足了货源,新上了一批网红产品;二是我们在线上推出秒杀活动,吸引了大量顾客关注;三是我们着力做好卫生防护、清洁消毒,筑牢‘安全之墙’,让顾客能够放心购物。”即墨古城供销社负责人肖顺介绍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即墨古城供销社